2008年12月10日 星期三

让往事随风


走在熟悉的城市熟悉的街头,投入眼帘的一片落叶或一张冰凉的石凳,就浮起心底酸酸沉沉柔柔软软的一缕莫名的意念…一首听过的老歌,一段走过的小路,都会把潜藏在内心里的那种感觉唤醒…



有人说“人是时间的片段”——从另一个角度来理解,我们总是活在自己的影子里…生命不过是一而再,再而三的漂泊,拥有和失去是一个必经的过程,终究有一些东西是要在生命里沉淀,而另一些东西则意味着只能擦身而过…人都渴望圆满,然而圆满则意味着结束,意味着最终的幻灭…所以有时候没有结局的剧情往往比圆满的结局更容易打动人心…



人生是遗憾的艺术,错过是最刻骨铭心的痛楚,也是最为奢侈的幸福…有人说过,当你开始怀念过去的时候,你已经老了…偶尔的总喜欢一个人望着天空傻傻的发 呆,偶尔的总会在喧嚣的人群中突然的沉默,也许,这就是一个有着脆弱而细腻感情的人的特质吧!我知道无论如何,日子会像里秋日的梧桐叶那样不可抗拒地逝 去,尽管我想尽力的记住它们高挂枝头的位置,可在风扫过的那瞬间,纷飞的叶子仍旧会迷离混乱了我痴痴的双眼,一如远去岁月里的那时,那事……



我总是在记不起曾经某个记忆中分量不轻的事物时,告诉自己:人的记忆如海绵底的水杯,当新的水不断倒进来后,最底的水总会悄悄地渗漏掉…尽管,那些曾经是 那么的重要…所以我告诉自己“众生无我,苦乐随缘”,告诉自己不要勉强去记起,更不要刻意去忘记,那只能说明你在想…是的,一个人总会不断的接触新事物, 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风景,听陌生的歌,然后在恍惚间,你会发现,原来费尽心思,想忘掉的事也就忘记了…恰如你在某个冬日的暖阳里;在喧嚣的人群中忽然想起曾努力想忘掉的某些事一样,一样的突然,一样的理所当然…那一刻,你会发现,有时候记起竟是一种彻底的忘记!一种种念头,就像城市里的霓虹灯,忽明忽灭…或者,那就是一种叫“思想”的东西…



记忆的闸门总是因为某种特殊的事情激起,如果,风可以读懂我内心的情感,如果,风知道该去的方向…一句话,一首老歌,甚至一个梦境,也许,早会在你的心房 安营扎寨,它也不会就这样轻悠悠地被放逐天际…任它毫无怜爱的化成脸上永不遏止的泪珠…任它在我的心中纠结起千千结…说过的话早已忘记,走过的路也无痕迹.文字记下丝丝缕缕,只是想偶尔还能回到过去.没有什么需要刻意,该记住的无法磨去,该忘却的已无从寻觅…



当一切都已过去,就让时间去抚平吧…往事已成为梦幻一般的影,生活依旧人依旧…总想,也许可以忘记,然而仅是曾经听过的歌,在耳边响起,心头便被重重一击……原来,一直想忘记的却永远都无法忘记……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