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6日 星期五

谁抚摸了你的秀发


你是成熟的,

你是睿智的,

你是无所不能的,

你是我心中的英雄;

没有英俊的外表,

没有高深的学历,

没有显赫的家境,

你依然能成为我心中的传奇……



我抬起头仰望着你,

你轻拥我入怀,

用那强而有力的大手轻抚我的秀发,

一遍一遍,一遍又一遍,

这是我心中最最温暖的动作,

比起拥抱或亲吻更能触抵我的心旋……

这种表达爱意的特殊方式,

渐渐成为我们之间的默契,

每当我痴情地凝望着你,

你就会情不自禁地伸出手来,轻抚我的秀发,

这,多么温馨的画面……



曾几何时,

因为厌倦,因为(审美)疲劳,

我曾想剪掉这一头秀发,

可你不让,

虽然短发更青春、更活力,

但你从此不能再抚摸我的长发了,

这才是我一直蓄留长发的真正原因……

有次,你问:用的什么牌子洗发水?味道太浓了点,

我说,哦,下次换个牌子的,换个味道清淡点的……

在你还没有来得及闻到清香淡雅的洗发水味道时,

在我还来不及让你再次抚摸我的秀发时,

你的身边已经有了他……



为什么有时你阴晴不定、忽冷忽热、即若即离?

这一切都是因为他,对吗?

我所有的柔情都挡不住你匆匆离去的脚步,

我所有的深情都抵不住他一句轻轻的呼唤,

原来,他才是你心中的爱神!

此刻,我能为你做的最后一件事,

只能是转身离开,不能带有任何的留念,

我不愿让你看到我蓝色的泪水,

我不忍让你感受我灰色的心情……



只是你会再象抚摸我的秀发一样抚摸他的吗?

这曾经属于我的专利,

如今却在生生地刺痛我的心……

我剪掉了那一头为你而蓄留的长发,

也剪断了我对你所有的感情和牵挂……

我的爱,我走了………



风停了,水静了,泪干了,



当爱已成为往事,

当失去你已成为一种习惯,

今夜,你在抚摸谁的秀发呢?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