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日 星期六

你在天涯,我在海角


你在天涯,我在海角……



依恋地去看所有关于你的文字……因为,恋上这些文字的感觉,是因为想念;因为,要把所有关于你的记忆保存……踉跄着走过,摇摆着天真与梦想,也摇摆着你与我的,一路风尘……



曾经以为时光飞逝,可以飞逝去你我的情义,最终留下浅浅微笑……曾经也以为,岁月如梭,可以流尽你我那些关于岁月的似酒浓烈,从此明月秋水……一盏孤灯,两处闲愁!



深夜里呼你的名字,无数次想像你我的未来,想像你的一言一笑……无数次希冀请你停住匆匆脚步,请你停留,为我……却不想成为负重……



因此看你如鹤远飞,疼你夜深孤寂,惜你情深,不肯再言轻弃……

而你在天涯,我在海角……那一尊温柔的望情石呵,她望的,可是你我无法把握的爱情?那一位多情的小人鱼呵,她盼的,可是你我从不曾面对的尘世?



该如何拂去相思在窗前织结的网?该如何掸尽菩提树下悬挂的深情?千千结、结千千!



如果,晨雾中你走过,那株带露的青草,请你:俯身将它轻抚……因为,那是我,为你一夜守候的最早阳光……如果,暮色中你划过,那束枯灼的枝干,请你:将它匆匆一瞥……因为那是我,在佛前为你许的诺言……纵使不相逢,也将心放在路旁等待……



只愿你,从此再不孤单;只愿你,从此不再寒冷;只愿你,从此不再奔波!所有的想念,也便因此,可以终止;所有的牵挂,也便因此,可以不再拉扯……于是,往事便可以:如痕。随风,轻掠……



只是,在冬的夜色的天空,飘着淡淡的忧伤……



夜色茫茫罩四周

耳边响起一曲清歌

细雨绵绵夜未尽

周围寂寞宁静

远处灯光不明

伴我独坐苦孤零

诉不尽的情意

每晚在梦里呼唤你

千山万水分离

两地相思牵系

诉不尽的思念

寄托梦带给你

千山万水分离

只能在梦里相依

景色迷人依旧

思念的人几时归来?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