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6日 星期日

過去


翻開過去的記憶
看著已漸漸模糊的你
照片中你微笑著
照片中我微笑著
但在當時心中更是雀躍著
因為你
再辛苦我也願意
那一段不算長的過去
現在回想起來我仍然記憶猶新
記住你說過的話
你做過的事
你的舉手投足成為了我的焦點
記得那一句嗎
到現在我還忘不了......


那個艷陽的下午我們認識了彼此
也開啟了終將不會有任何解果的路途
我們一起度過了多少個令人難熬的夜晚
互相扶持的共同走過多少個困難重重
彷彿越是甘苦越能感受這種得來不易得情感
每一晚我們都同樣的揹起行囊
一起行走在沿海地帶
夜晚的海岸寂靜極了
只有海潮所帶來的孤獨不斷的上演著類似的戲碼
海浪聲猶如猛獸般的怒吼慢慢的將我們逼近
海風姿意的用它貫有的速度
不斷的拍打在你我的身上
我們因此變的更靠近
因為真的難熬
忍受不住睡意的來襲
為了能保持清醒
就這樣我們藉著聊天直到看見太陽由海的另一頭升起
才得以安然的度過這漫長的黑夜
也因為有你的陪伴
在面對這樣惡劣的環境我才得以安心些
而這樣的每夜暢談中我們更加的靠近彼此
也像是例行公事般的曾不缺席
於是我天真的以為這就是我要的永遠...


無奈命運捉弄將你我分隔
我以為永遠就這樣消失了
我倆不斷的找尋任何可以聯繫對方的方法
大海強大的劃分了我們倆
而你在那頭是否接受了我的訊息
遠方的漁船燈火通明
最亮的那一顆努力的傳遞著我的哀傷
你感受到了嗎
話語中你曾感受到我的恐懼
恐懼已漸行漸遠的你也許不再回來
而你永遠將不知我願和大海一樣為了你潮起潮落


記的那個清早我拖著疲憊的身心走向你
而就甦醒的你並沒有因為我的到來感到歡欣
我強忍著即將決提的淚水強顏歡笑著
你的一句也許無心
但卻讓我剎時空了心
好不容易拾起的勇氣全在你的一句
始得我又自半空中爆裂的體無完膚
接下來我還有力氣與勇氣再將它給拾起嗎
或許你可以把錯誤全都怪罪於時間
但是我呢
我卻無法如願以償的將你所挽回
我在下去只是得到你的不為所動
我空了的心既無法填補也無法得到你善意的回應
離開時我沿著海岸旁的鐵軌行走
突然一陣暈眩讓我覺得很不舒服
下一站距離我還有多遠
是否跟你一樣
我永遠也到達不了你的內心
回程的火車上我沒有哭
好像是在告訴你這樣的結局我不難過我不在乎
但是真的如此嗎......


時間不斷抽離對你的想念
或許眼前這一片海可以看的更遙遠
並不一定只侷限於你我之間存在的位子
我學著開始慢慢放手
學著失憶著你有過的溫柔
這樣或許我得以得到解脫
你也得以安然於心
所以我放開了
也許有時想起還是會覺得有點隱隱作痛
不過這樣的痛過才能算是一種成長吧!


多年以後你曾找過我
我知道
但是也許天性使然
對你我突然覺得感到很陌生
我屢次拒絕了你的邀約
電話中我開始顯得不耐煩
的只是你問我答
我簡短的回應讓你反應不過來
我想這是報復嗎
我知道掛上電話的你不會再打來了
就這樣結束了
從前的誓言早已煙消雲散
甜蜜的承諾也只不過成了當時的一時好玩罷了
對於你我發誓我將不再眷戀


只是事過境遷我只想知道你過的好不好
我只想對你說聲抱歉
翻開日記看著你的照片
我想我依然深刻
對你
一直到現在我還留有你的電話號碼
事隔多年我才知道
放下並不一定代表著你會全部放得下
原來對於你我還保留著一點怨恨和一點想念
猶豫了久我始終無法有勇氣按下你的電話號碼
就像當時沒有勇氣再去拾起被你散落一地的感情
也許有一天會在這座城市讓我再次的遇見了你
我會祝你能夠平安快樂的


到現在我才知道......
香草不一定只能配奶昔
而奶昔也不一定只能遇見香草
香草奶昔只不過是香草或奶昔中的其中一種搭配
只是我特別喜愛這種甜蜜味道
甜的讓人蜜不可分
就像是在愛的時刻~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