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日 星期三

刹那芳华



心里很空...从未曾像这些天这样,感觉自己的心内荒凉的可怕。曾经心里满满的种满了牵念。爱情、友情,填满了那颗小小的心。却也只是一分钟而已,便被掏空。

有人说,实际上我是个追求完美的孩子,始终在感性的自恋里编织着自己的梦。一直都不承认自己是这样的孩子,因为知道世界上没有什么东西是完美的可以用生命去坚持的,却在这一刻不得不承认。一直都在要求完美,所以在自己的心里始终都有个唯一。一旦爱上某个人,便是全身心的投入,友情也是如此。不愿意将一份心分割成几份,那样会很累。。曾经以为那份情可以陪着我直到永远;曾经以为,那份爱可以禁得起任何风雨的袭击。却不曾想,原来也只不过如此,一直都是自己想的太完美而已。

一直都知道自己是个容易带给别人疼痛的孩子,能够亲近我的人总会因为我冰冷的眼神而心疼。所以,渐渐地学会了沉默。或许这样,就可以避免自己带给他人痛楚。但我也只是个庸俗的孩子,我也需要温暖,需要朋友,需要倾诉。而真正走进自己心灵的,也仅仅只有那么几个而已。

有时候,又觉得自己一直都是个极其极端的人,感性过了头,所以才会有着如此的痛苦吧。想不明白,很多事情都没有答案;很多的故事只适合留给回忆。而当有一天记忆消失的时候,或许,我们什么都再也想不起来。得到和失去,都是如此轻易地在发生着,我们依旧还是无能为力地承受。

很多时候,又觉得自己是一个极其容易给人错觉的孩子。或许就是因为太过于刻意,所谓的感情,其实也只是一场虚伪惨白的故事;所有的语言,或许也只是一场谎言,骗着自己挣脱不开幻想的美丽。原来,这也只不过是一张网而已。

曾经,有人说我的文字充满了凄美悲凉的疼痛。说我在用一种隐忍的陈述方式将别人无法形容出来的那种疼痛淋漓尽致地宣泄出来,最终也伤了自己。那一刻,是无语的绝望。太过于在乎,才会弄得如此境地。

静静地,沉入自恋的海。即使活得卑微,也得生活。刹那泪流,那些伤痕在心里划出美丽的弧线;刹那芳华,轻染流年,不需要再找任何理由去敷衍,就这么轻轻地任它在眼前发生。所有的心情,所有的感觉,所有的神情,也不过是场漠然的故事。始终都只有手指清醒的敲打那些记忆,终究被零度烫伤,却看不到痕迹。

寂寞地呼吸,哪里才有纯净的空气?悲凉的追寻,哪里才有温暖的怀抱?终究,只是如梦一场;终究,只是难掩心痛。一片空白的灵魂,携带着一颗空落的心,卑微地挣扎在这世俗的生活中。靡烂得等待发霉,然后遗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