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4日 星期一

站在时间的边缘



我站在时间的边缘仰望着远处的风景,像一个不知所措的孩子无处停靠。曾经年轻的容颜已经逐渐苍老,而远处的那片天空依旧还是那样平静,曾经的风云变幻也只是瞬间的记忆。我想靠近那片天空,希望那样可以抹去过去滞留在心底的疼痛,可是无论我怎样的努力都始终离它那样的遥远,而我的心,却依旧还在回望过去。


突然地想到命中注定,似乎很多的事情就像是早已注定好了似的不断重复。比如相遇,比如告别……我一直都是一个相信缘分相信爱情的孩子,但从不相信宿命,于是一次次地挣扎着努力,只是为了能够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份幸福。以为,只要自己付出了真心,就一定会收获相等的呵护;以为,只要自己足够坚强,就一定会握住别人握不住的东西。然而我错了,是的,我错了,错得很离谱。所有的一切就像一本早已写好的剧本,我们只是剧本里的角色,延着命运安排好的轨迹不由自主地下滑。


完美的开始不完美的结局,到最后,不得不相信宿命之说。


很多人,不管是网络里的还是现实里的,这些人总认为我与众不同,或者说在他们眼里我这个男孩太不可理喻,可事实上,我只是个贫瘠的孩子,除了回忆,我什么也没有。但是莫名其妙地,就是有那么多人来羡慕我的回忆。蔷薇说,是我的冷漠迷惑了世人的眼睛。有个女孩告诉我说她喜欢夏天。我说我不喜欢。她说你喜欢冬天对吧?我说你怎么知道?她说因为你的心是冷的。总有些这样的人能够轻易看穿我的灵魂,即使我极力隐藏。


我只是个站在时间的边缘回望过去的人,在我的心里,是记忆的废墟,无须任何的怜悯与疼惜。即使那些男人女人们在面对我的时候常常是一种无可奈何的表情我也无法改变,我已经习惯了这样的自甘堕落,即使没有快感,但是仅仅只是为了遗忘。是谁说过越疼就会越幸福?是谁说过性不一定要与爱有关?他们都说我是在与自己过不去,我不想解释,因为再多的解释都显得多余。


有些故事,只是一季繁花;有些誓言,只是过往云烟。宿命之中注定我只能是个抱住回忆不放的孩子,有些故事,有些人,命中注定与我无关。


时间过了,爱情淡了,激情退却心儿乱了,誓言刻骨烟消云散。












2 則留言:

Wois 提到...

时间过了,爱情淡了,激情退却心儿乱了,誓言刻骨烟消云散... 但一切都有再来的时候。

zhengweii 提到...

Wois >>>>>

站在了时间的边缘,能看见的就是过去,能看见的也只能是记忆里残垣...

抓住过去的双手.造就了一双装满过去的眼.执着的心,会累,会痛,还会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