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9日 星期二

含泪祝福你的繁华



每日每夜,习惯了在键盘上绽放自己的文字,看着它从无形的思绪变成一个个真实存在的花蕾。用它来表述心情感悟,借它来宣泄无法道出的哀伤绝望。写过之后即把它丢弃在一边,不敢再次翻看,因为不能忍住再看时的泪水和隐痛。有时觉得自己象是一个在尘间烟火最繁嚣的地方放蛊的小妖,躲在文字的背后,悄悄的放出一些忧伤的蛊毒。万一被人识穿了内心的虚弱时,也不必害怕被揪出来,大不了再回到自己苍凉冷清的文字中去。


真的要这样一直走下去吗?用心底彻骨的痛楚伴随日月的消磨,任它将我的红颜啃噬成一具枯槁的躯壳;用意念中累积的哀愁证明自己还活着。不走下去又能怎样?结束好简单,却是最伤人。


在那些爱我的人们面前,只好掩藏起血肉模糊的伤口,擦掉泪水后把一朵微笑点缀在唇边,或笑或闹的告诉他们我是无忧的孩子。直到夜阑人静时才发现那朵笑颜早已褪色,开始凋零了。此时的大脑是一片冰冷的虚空,现在大家都睡了,不用再绷紧颊肌努力的笑了,霎那间,带有点点锈色的萎谢花瓣飘落一地。那曾经代表繁华的脚步声渐行渐远了,习惯性的看着那些彩色的背影后面留下的灰暗底色,那灰暗自远去人们的脚跟处向我奔袭而来,最终把我吞没,我隐没在里边可以轻松的放纵着自己的眼泪和叹息。


往事,清晰如昨的往事。寒冷的夜晚因为有你而温暖无比,那橙色灯晕下的凝视相对,双眸如灯光下的水晶般闪着剔透的光彩,婉转缠绵的私语声滑过耳鼓,直达心底最深处,拨动了那从未启封过的琴弦,我用生命中最惟美的情怀为你弹奏了一曲《天上人间》;那样浓情的携手并肩,把黯冷清幽的长街走成一道美仑美奂的春日风景;那样的默默对坐浅斟慢饮,说不出的情深意切道不尽的摄人心魄。以为可以今生相伴,以为可以来生续缘,你说出了三生的心愿,听得我心神俱颤。一梦醒来,言犹在耳,中间已隔百丈悬崖雾迷离。


很不幸,誓言的有口无心再次得到丝毫不爽的印证。只是,这次快了点,快得让人无法接受天地般的落差。终于,在这突来的落差里迷失了自己的梦境。是不是不该再相信人间美好?是不是不该再贪恋人世的虚幻?是不是该丢下一切走向静默的黑色花蕊?冷静的坐下来,伸开手掌仔细端详,除了几根弯曲断裂的线条,记录着沉重的步履痕迹之外,上面竟是空无一物的。那些事业、这些财利还有一总的虚名都是身外的身外之物,没什么可以值得去细掂量的。那个从小伴到大的‘情’字,回想起来怎么都是沉沧的味道呢?倾心相待的结果就是为了换来无数次的伤害么。


谁的繁华归谁享用,谁的锦绣属谁所有。我只悄悄送上有声或无声的真心祝福。世界被你们每个人的繁锦装饰得热闹非凡,好美丽!


我,只喜欢站在这里——一个角落里看着,面带微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