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6日 星期六

转过身,泪已满襟!



也许是我亏欠你太多,也许是我真的对你不够好,或许你已经厌倦了这样遥不可及的情感,或许你的心已经不由自主的背叛了我们的相守,你选择离开,我的心霎那间变得好乱。泪,在那一刻流下来,心潮翻滚着无法镇定的与你告别。无法笑一笑的对你挥挥手。


回头看,惊然发现,原来我的每一篇文字都预言了所有的情节。那飘飞在岁月深处的心情感悟,终究会化作一页页泛黄而脆弱的零散纸张。风起时,一片片如失去生命承载的枯叶蝶翅,被吹落在某个角落,无处寻觅。上面的字迹或许早已模糊了吧?可是,当时的心痛却长久的留在了心底,伴我终生。


那些相守的日子,为什么过得如此的快呢?!每一夜你都会在遥远的地方将我牵挂,冥冥中听着我哀哀的哭泣;每一天都是你给我无声的祝福,静静的等着看我脸上绽放的笑容。那许多不眠的长夜、那些清冷的月华还有那些拂面而过的风声,是不是都有你关注的目光?是不是都印下你轻轻的叹息?你会为我的笑声而快乐,你会为我的沉默而担忧,你一声声深情的呼唤让我的心那么温暖……我以为,可以就这样有你陪伴我走到生命尽头,可以就这样远远的望着有你的夜空。谁知,一切都会戛然而止在一个看似寻常的夜晚。今后。今后的路上,只有我一个人孤单的走。


伸开紧握的手,才看清,那颤抖的手里什么都没有。一滴、两滴,我的泪扑簌簌的落在空空的掌心,碎在那一支哀怨的曲调里。内心悲嘶着问这漆黑的夜空:为什么人生收获的都是伤魂往事?!为什么走得最急的都是纯美的时光?!心,在这一刻重新回到灰暗荒芜。不要站在这里看你的离去,不要等在这里跟你说再见。我们这一对最熟悉的人还是走成了陌路。那么多的无能为力,让我不能留你在我生命里;那么多的真情相伴,还是成就了伤人的利刃。过往的一切,都幻作风刀霜剑将我的心斩成碎片。


我躲在角落里,让泪肆意的流着,让痛楚冲击着心房。整个房间回荡着那悲伤的歌曲,一遍一遍的循环着,唱出我心里的挣扎和凄凉。是啊!谁是谁今生不可或缺的人?谁又是谁来世的期盼?没有了谁,那条没有归程的路真的不会有太多的不同吗?心好痛,痛得快要失去知觉了,可是我还活着,心如死灰的活着。眼角的泪已不再温热,唇边的呢喃已不能成语。


人生的旅程是否都是如此?起点上有人迎接喝彩,而终点的约会注定是要单身前往的。既然迟早要分别,不如就在这岔路口上先行告退吧。如果我活着,会给你悄悄的送上我诚挚的祝福;如果我消逝了,那夜风星光里一定会有我曾经滚烫的心语。


请你看着我脸上的笑意,再听一次我最后的嘱托:天凉时要记得加衣,万事要小心珍重。


转过身。泪,已湿透我衣襟。




















6 則留言:

:: 子源 :: 提到...

你也珍重
開心點

TI 提到...

人总是会走到终点.
而终点是另一个起点的开始.
我们不断在生活里循环,
我们不断走到一个起点又一个终点.
快乐悲伤总是层叠在我们的生命里.
你依然会遇到在不同地方为你迎接喝彩的人,
哪怕他是在另一个终点等待你.

zhengweii 提到...

月圓月缺 >>>>>

那些残留的心底深处的痛,
是永远无法消失的,
期待在下一次路口,开始新的旅程!

zhengweii 提到...

teti >>>>>

人生的旅程是否都是如此?起点上有人迎接喝彩,而终点的约会注定是要单身前往的...既然迟早要分别,不如就在这岔路口上先行告退吧...如果我活着,会给你悄悄的送上我诚挚的祝福;如果我消逝了,那夜风星光里一定会有我曾经滚烫的心语......

動 Orson 提到...

人有時候就是愛得那麼執著…

zhengweii 提到...

字言字語 >>>>>

也许,总有些东西会留在生命最深处,深深浅浅的痕迹,当心轻轻拂过,已不会感到疼痛,只有一份麻木…细细品味烟苦涩的滋味…快乐与忧伤,一切都已成为过去,依然能感受到的那份真实与感动、虚伪与悲伤…眼泪,悄悄滴落…

ps:我微笑,并不表示我开心;我不流泪,可是一个转身的告别,缺是我满心的伤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