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3日 星期四

浮华尘世,寂寞相随



走在伤口里泅渡,许多真相由伤口说出。岁月黑暗,淡定了爱和生命的真相,梦里,纠缠过往,冰冷依然强烈,思念赤裸,若明若暗,千丝万缕。


痛,总是宿命一般,不请自来,心中的伤,任凭被记忆冲洗,一遍又一遍。孤独的站在自己的世界,透彻着无谓的情感,一切都不难意会,一切叙说都是多余,甘于依赖,惯于投靠的心,孤立无援。


一些人,随着一些频繁显示在手机屏上的电话号码,慢慢疏离,一些日子,伴着一些起伏不定的阴晴圆缺,渐渐湮逝,物是人非。在繁华中,总有无数对生活的感怀,对往事的追忆,对爱情的感悟。一千次的面对,又一千次的擦肩而过,消失在无声无色的背景下。


此刻陷入一种无可救药的情绪里,感伤,无奈,痛苦,陶醉。。。心头涌上一股莫名的悲空,躲在无人的角落独添时间留下的伤口,生命沦为一次艰难的哀嚎。


当闪电划过赤裸的苍穹,随耳朵触摸呼啸而过的觉念,心中的失落席卷而来,如今,我黑色一样的活着,我依靠我的夜活着。漠然的脸,变得更加空洞,似一缕轻烟,幻化而去。生活,几近平庸。


在捉摸不透的黑暗中,诱惑之门向来虚掩,孤单如一枚蓄谋已久的匕,轻易穿过门缝,插进我心里,我感觉不到疼痛,只遗留连绵不绝的寒气,全然中止了关于未来的种种企图,熄灭了意念中一次次的出击。


寂寞的味道,如影随行,穿过逼仄的情绪,穿过风,撞痛我的神经。总要用我的伤痛来剖开那些无谓的真相,维护那些不堪一击的合理性,失掉了感情上的真挚,感官变致疲惫,体味窒息,体味绝望,就像预设了千遍的某种埋葬,就如同这个世界的一切和我无关,没有意识,没有一个人的思维。


听那一首悠远而哀伤的绝唱,尘世的浮华,就这样在曲调中一点点剥落,褪色,亦怯亦怜,亦拒还迎地演绎一场虚拟中宿命的迁徒。生而为人何其无奈,须得以舍弃与退让却坚忍地委曲求全,人心装得下多少沉默?寂寞伴随,如此落魄,如此寒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