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1日 星期一

那些被零度烫伤的痕迹



冬天在城市里徘徊,茫然和倦意把我包围。一种疼痛隐形在灵魂里,在不知不觉中就将自己撕裂。在这冬天的边缘行走,我被回忆的温度烫伤。而心里,偶尔上升的温暖,也会在突然间就消失。


很多人都问我,为什么要抽烟。


我说,抽烟是因为心里太寂寞。


他们说,这只是给自己找的借口。


我轻笑。借口又如何?理由又如何?所有的故事,都会在某个年月里就悄悄被岁月划上一个句号,从此结束。只是一个转身,我们便已成陌路。瞬间的毁灭,丢失的是什么?就像那些绽放在春天的花儿,也只是个季节的变换,从此就埋进泥土。又有谁能够再想起去年此时花开的美丽?烟水悠然,留不住的是曾经。



网里,有人说喜欢看我的字。我问他原因。


他说,你的字就像是你的心情日记。直白,所以爱看。


我说,太过于直白是否就是种伤害呢?


沉迷于文字里的孩子,注定是充满感伤的。就像那些跟我一样的孩子们,深陷在文字中无法自拔。因为同样寂寞的心,即使没有太多的言语,也会彼此了解。太容易付出的真情,或许就不被人所珍惜。哭过,痛过,所有的感情在一场泪水的洗刷之后变得冰凉。过往化石,此时终结。心里像风般飘摇不定。空落,冰冷。



有人说我是个值得人心疼的孩子。


呵。我再次地轻笑。


我的爱,要如何说起?又有几人能够真的明了?又有谁会来珍惜?


看幸福与自己擦身而过,荒凉的眼内隐藏着不舍。当距离变成一种遥不可及,即使再深的感情也会化为一滴水,被时间所蒸发。偶然的某一个凝视的视线里,就这样掉进错综复杂的爱情流域。不再在乎什么情啊爱的,让一切从心里流失。割断心里所有的牵念,不再有所期待,让自己跟其他人一样回归现实。即使注定是我们要经历的,那也不要只在感伤里注定。把宿命当作一场历程,静静地行走;把执迷不悟的曾经化作清风,消失在这个冷寂的夜里。



我拒绝再让别人窥探到我的脆弱与泪水,却还是要借由文字来宣泄。我是那飘雪的冬夜里追逐的孩子,被冰雪零度的温度烫伤。唯愿时光能够有一天清洗所有的悲伤。躲避不了的是自己心内依旧还在衍生的种种情绪。缘来,也只不过是一场烟花;缘尽,也只不过是一个句号。这个故事结束了,还会有下一个新的故事开始。开始与结束,也不过是一场无边无际的重复。



心里,前所未有的疲惫。不想再为自己找诸多的理由给已逝的感情,就此了断。不想跟任何人联系,只想就这么静静地鬼缩在某个角落,静静地在烟雾朦胧里走进回忆。终究,还是要写字。其实就连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还能够写下些什么。我想,也只有冰凉的手指才能够敲醒灵魂的沉溺。



我们都是站在彼岸的人,只能够观望。偶尔的对视,生命仿似写在我们的脸上。年华似水,彼此纠结的哀怨情仇,也只是一道解不开的谜题。那些凄美的爱情,终究只是场童话,终究会在一场撕心裂肺的挣扎中彼此离开。而我们,都会变为对方生命里的那一个过路人。把黑暗当作我们的伴侣,学着去享受寂寞,将心搁浅。把寂寞当作一种自由,尝试去换一种生活方式,掌间沉落。



想来想去,最终想笑。看来,自己的确痴傻。总是太过于幼稚,太过于天真。其实,就算是自己再怎么样悲伤,世界依旧还在转个不停。就算心里再怎样的绝望,依旧不会有世界末日的来临。生活依旧还在继续。那些被零度烫伤的痕迹,只会留在心里,时而轻浅地勾动灵魂!!









8 則留言:

TI 提到...

很有感觉的照片,我喜欢.
"沉迷于文字里的孩子注定是充满感伤的."
有时候我们也会因为文字而感到快乐的,不是吗?
难道你没有吗?

太容易付出的真情有一天会得到珍惜.

zhengweii 提到...

teti >>>>>

在语言文字里释放自己的不愉快,一切都在走向昨天,明天总是新的,只是我们总是一相情愿地将往事留在今天里,明天里,不是无法自拔,而是不想自拔,难道不是吗?

TI 提到...

有时候无法自拔只是一种方式.
生活还是有其他方式的.
我觉得啦.

zhengweii 提到...

teti >>>>>

"想来想去,最终想笑。看来,自己的确痴傻... 总是太过于幼稚,太过于天真。其实,就算是自己再怎么样悲伤,世界依旧还在转个不停... 就算心里再怎样的绝望,依旧不会有世界末日的来临... 生活依旧还在继续... "

珍惜现在所拥有的,释放压力,尽享快乐生活,我的快乐我做主!

TI 提到...

"珍惜现在所拥有的,释放压力,尽享快乐生活,我的快乐我做主!"
你会这么想是好事.
加油.

zhengweii 提到...

teti >>>>>

我的快乐,我做主...
是的,快乐是自己给的,即使碰上下雨天又怎样呢?

TI 提到...

那就快乐地撑伞去啊.
下雨不代表世界就变灰了.

zhengweii 提到...

teti >>>>>

曾经我同学说的一句话让我觉得很对,笑因为我需要,哭因为我舒服``
而今天心情不佳的我改了那句话:笑因为我掩饰`哭因为我伪装``
你能改一下吗?
同样喜欢淋雨的我是雨天出生的,所以对雨情由独钟,,,
希望你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