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3日 星期日

华丽转身,放逐爱情



远离喧闹好久,只宁愿一个人安静的。有人说,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聚散离合,平常心对待就好。我想说,如果散了会留下伤悲,那么不如不曾聚过。如果真的拥有过,那么为什么最后还是会再见。


我以为我已经是一个清醒的,理性的,不会再把自己陷入爱情里胡思乱想做梦的孩子了,我以为我经历的足够多,殊不知,一个男孩成为一个男人,只需要时间的沉淀,而一个女孩成为一个女人,需要的则是爱情的经历。我知道,往事这个东西,除非你失忆,否则,不管你藏的多严,最终它一定会在某个特定的时刻,坚决的袭击你,以排山倒海之势……


谁说,一个人喜欢回忆过去的时候,他已经老了。可是我,因为爱过了你,已经开始苍老。曾经,我们站在一个城市仰望天空,呼吸同样的空气。我们那么多次的拥抱和擦肩,那么多的想念和欣喜。可是最终,时光的罅隙将我们分隔在不同的世界。


这无法更改的事实,容不得人去碰触。就像手心纠缠的曲线,愿或不愿,甘或不甘,都是一辈子。平淡到迟暮,红颜到白发,时光将在字里行间匆匆流逝。浮生百年,如清冷一梦,也许会在某一个恍惚的瞬间,便刹那老去。那些年少的思绪,却如盛开的花朵,最终,也会随着年华的老去。刻着岁月的伤痕,掉进记忆的尘埃里。


思念在空气里自由的翻飞,肆无忌惮,照进每一个尘封的角落。所有琐碎,细小的幸福,宛若一种花朵盛开以后枯萎颓败的伤口,有着一种果断的决绝。爱,宛如水中的倒影,远远的观望,怎么看都是美的。可一旦用手指去触碰,剩下的,却只是指尖零碎的波光,再也抓不住,回不去。


此刻,我平静地审视我的过往。无论对与错,或者是与非,这一瞬间,所有难以判断的复杂片段,开始在容易平静的沉淀后被淘洗出透彻之色。我开始有勇气,像读着别人的故事般,用漠然的眼神浏览完熟悉的字眼,换来一个又一个不动声色的领悟。


人生即是一场寂寞的旅行,谁也不能陪你走到最后。短暂的相逢,不过是下一次离别的伏笔,冷冷的潜伏着,恃机而出。爱情,没有回首,没有眷恋,亦没有所谓的永恒不变。走到最后,也许每个人都无能为力。我生命中一场场的错过,一次次终结,那些已经逝去的人,咫尺天涯。永远的擦肩而过,永不相逢。


一支燃烧的烟,放一放,就变成一截冰冷的烟灰;一本来不及看的书,想重新翻阅时,没了再看的冲动和读书时的安宁;一句话,没来得及说出口,再想说起时,却丢失了当时的氛围和心境。爱情,同样如此,错过了,就没有了。所以,我们总在遗憾,在惦念,在寻找!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过去的就留给过去,放弃过往的一切伤害和忧伤、思念与愁绪。或者仅仅是温柔的蜕变,如破茧成蝶。生命的魅惑与悱恻,无需浓墨重彩,仅仅需要如此散淡的呈现!于是,我需要来一次自我放逐,需要更多的地方去丢弃更多的过往。如同一本书,它很难只有一页就写完整个故事,和树叶总是选择从树上离开类似,所有的放逐,也只是为了让曾经的经历被更妥当地安置与埋葬。


爱情,不过是一场由热到冰的温度游戏,何必用生命去坚持完美?于流光碎影里华丽的转身,我放逐自己,放逐爱情,从此遗忘……










2 則留言:

Wois 提到...

如果时光有罅隙
愿我窜入裂痕的缝隙,
在无声的锐变中,
抚摸肉体的余温
在阒静的夜里,
吞噬自己的欲念。

zhengweii 提到...

Wois >>>>>

为什么每个孩子总是难免受感情的伤,为什么要去放逐?总是一种无奈,一种痛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