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7日 星期一

割爱



没有任何原因看了一夜的卡通电影,从《千与千寻》看到《风之谷》……有的时候我愿意就这样在一个童话的世界里死掉算了,或者直接被吸进那个有着蓝天、白云、青草的世界里去,那里没有纷争、没有抱怨、没有恐惧、没有死亡、没有饥饿、没有伤感、没有病痛、那里是极乐世界吧。



日子,似水无痕,我站在属于自己的角落沉默,我以为一切不会沾上埃尘,我以为一切会在今天验证,情感越往深处,便越是神秘。那样的情怯,我无法把握,无法描述。一切冰冷,一切青白,一切诡异……



“时间会使你变得清醒和无情”这句话不知是谁对我说过的,午夜梦醒时凸现在天花板的掉灯里 ,那么清晰,那么明显,那么让人伤感和无奈。如果放弃不想念你,放弃对你的渴求,放弃对明天的希望,我会活的更麻木些,那么我放弃,我什么都可以放弃,从一个ID,到整个人生……



回首往事,想起那如流星般划过生命的爱情,我们常常会把彼此的错过归咎为缘分,其实说到底缘分是那么虚幻,抽象的一个概念,真正影响我们的往往是一时三刻相遇与相爱的时机。男女之间的交往充满了犹豫忐忑的不确定,欲言又止的矜持,一个小小的变数就可以完全改变的你变的方向。
如果说爱情的句号你写的如此决绝,那么友情的感叹号你写的重一些再重一些好吗?我曾经以为我很幸福,甚至以为别人应该很好的对我,但事实上我感觉不到别人的真心。因为太脆弱,别人太坚强,因为太在乎自己,很多时候我感觉到伤害了别人,但回头看看,别人若无其事,所以很受伤;所以很寂寞;所以把自己搞得很累;所以只能小心翼翼地去揣摩。



爱情总让人处处伤痕,却不懂撤退,美丽的翅膀化成了水,还以为是幸福的泪,那些今生前世的美丽动人,又怎能承载明天未来怎样?注定了只能在空虚的两端彼此抗衡,注定了只是彼此的过客而不是永恒。我一直在想,人生是在错过吗?如果不是,为何有那么的人与自己擦肩膀而过,只留下空空的背影?



我爱的是无边际的东西,我拥有的只是一段温暖的回忆和无望的未来,象潮水一般的不能掌控,不能拥有,我逐渐放下性子,放下最初的火热,放下焦灼,放下得失利益是不是才可以看到它自然的流到我身边?



等待中的呼吸是急促的,思念的海潮一日漫过一日,而风却轻的载不动想念,在宠溺中沉沦,如今看来,也不过是昙花一现,原来青春属于激情的部分是那么短暂。无论以什么样的方式行走,最终都难免遍体鳞伤,到哪去找一种澄明的智慧?解慰内心的悲凉?在没有字的星空下,我用自己的方式生存。



放情弃爱如果是最好的选择,可以让你我间的情意变得澄清,那么我放开,我拒绝在痛苦中轮回,不爱你,真的可以做到,给我时间慢慢的放下这段感情,或许真的有一天我会发现我始终爱的是我自己,或许我不爱你是因为太爱你,或许爱和不爱是同一种情感……



若说光阴的眼中我们只是一段插曲,我只是一个音符,一段旋律,那么当明天成为昨天,昨天成为记忆的片段的时候,我们心里还会牵挂着彼此,纵使天个一方,纵使人生无常……



割爱!让我在今夜获得宁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