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9日 星期六

我被遗忘在角落里



坐在房间里,无法梳理本已烦乱的心情,理不出一丝头绪,收回左顾右盼的双眼,不清楚自己在寻找什么,目光再次落在五彩的屏幕,收拾起昨日的旧梦,清醒于黎明的早晨,渴盼一抹深情的目光,想从朋友的微笑中寻求一丝快乐,泪水却悄然滴落手背,滴滴砸在心头。




无奈的昨天,梦想的明日,还能收拾起错落的情感吗?


一直告诉自己要坚强,勇敢点,可在这样的生活下,我才明白自己是如此懦弱,竟然连见朋友和熟人的勇气都没有,别人的眼光就像一把尖刀要深深地刺进我的心脏。什么是错?什么是对?即使是对,可也无法逃脱世俗的眼光,封闭起自己,做回原来那个深藏于苦痛中的自己。




我累了。真的疲惫了,厌倦了!


不想在回忆中去独自哀叹,不愿再把悲伤留给自己,别在委屈中长大,在自己的世界中一遍遍告诉自己,成长的路途中,会有艰难和困苦,该给自己另一片天。生命中唯一的一次真爱在轮回中飞转,多想回到从前,多想时光能倒转,那个不知忧伤的年纪,快乐地飞奔在阳光下,可时光一去不复返,只有在回忆中体会曾经的爱恋,生生世世地守着一段不可能回头的感情。



学会了在伤害中与委屈中成长,回头时,竟然没有后悔的欲望,唯一一声轻叹:“命运对我为何如此不公?”曾多次守在窗前,抬眼望着璀璨的星空,手心合十微闭双眼,句句祈祷吐露心扉,让我快乐吧,给我一个可以继续生存下去的理由,让我在现实中真实地生活吧。在一线光明中,我想找到那点光亮,我生命中唯一的一线希望。

很多道理,我可以慢慢地细心地讲解给别人听,可在自己身上发生的事情,我无法面对,也不敢,直到今天,我竟然连一个热闹的场面都不敢参加。懦弱,脆弱的心理无法战胜自己。人生路上,经历太多的的甜苦与喜忧,摆在前方还会有更多的崎岖,坎坷与等待,回头想自己那几天的坚强,而在今日竟然消失无踪,寂寞,冷清重新紧紧缠绕着我。孤独的夜晚,我独自坐落窗前...眼泪无休止地流淌。




勇敢地抬头,我看天,那已是昨日的文字和心理,今日是个阴暗天。其实,也许这应该是老天对我的可怜,终于在我熬不住的今天,告诉我一个你可以离开的理由。不敢奢望爱情,在爱中我迷失了自己的眼睛,不敢渴望幸福,幸福在遥远的天边,触不到,摸不着。在幸福的源头我停止了前进的脚步,徘徊不敢前往,我怕了,怕再次的伤害。我已承受不起再次的打击。告诉自己,好好对待自己,从此为自己活一次,即使再苦,我也要在苦中寻找一丝快乐,毫不吝啬地留给自己。从此泪落花丛,浇灌一朵朵已经枯萎的花,我相信,她还能有盛开的一天,用微薄的生命支撑起头顶的伞。




我不知道,别人在活着的每一天都在思考什么,我却在拼了命地寻找一个答案,可以面对的答案。人的心在失去自由,身心受到伤害的那刻,所有的悲伤,忧郁涌向心头,习惯了哀叹,习惯了寂寞冷清的角落里,在那里,我是安全的,穿过受了伤的灵魂,在是否可以实现的想法中度过每一天,除了期望时间快些走,我没有想过去挽留,在伤痛中我怕再次拨开伤口。而在这样的失控下,我终于回归了自然,想挽留,真的想挽留时间,别再这样瞬间消失与我的眼前。或许自己想的过多了,别人的眼光应该不能左右自己的生活……



人都有一种生存的方式,曾经,我选择了悲伤着。


在忧伤的情绪下缠绕着我疲惫的灵魂。习惯了这样的日子,一点快乐不能给我一个永远,在与幸福之间我趴在墙头一双渴望的双眼我望想幸福,一墙之隔,让我远离了幸福,独自体会孤独,在付出与得到之间,成了我的一种负担,失去的太多,在岁月流逝而去,我被遗忘了,遗忘在一个无人的角落。









19 則留言:

Alicia 提到...

别担心,没有一个人会在这世界上被别人给遗忘的....把伤心的、难过的,通通都抛掉,该忘掉的就不该收着。只有这样你才会过得快乐。从新的活起来,让生命更美好!!
c(@_")c

Alicia 提到...

没有一个人会在这世界被别人给以往的....
把你那些伤心的、难过的通通给抛掉。该忘记的就不该留着,只有这样你才能活的快乐。
从新出发吧!让你的生命更美好。

c(@_")c

匿名 提到...

我曾经问自己:人究竟为什么而活?

至今,我仍然找不到答案。

如果说,每个人都有一种生存的方式,我想我独处的时候,是悲伤忧郁的。

動 Orson 提到...

理論+實踐=正途。

你寫的我有同感。
我們一起加油~!

zhengweii 提到...

alicia >>>>>

有谁能把自己的无奈当作无所谓?心累了,就不要太勉强自己...

非常感谢,深深祝福你!

zhengweii 提到...

Eleanor >>>>>

突然听到这样一句“快乐会磨损一个人的志气和决心”,什么感觉?有道理?人究竟为什么而活,天,刚叫人家别想这个问题,转眼自己又来了?苦笑~~可是人活得快乐不是我们这群没有太多“忧国忧民”理想的人的理想吗?可是人没了志气和决心,那么人活着不过空壳吧,哦,天,不想这些了...

ps:其实人生中会碰到很多的无奈 挫折! 自己总会在无意中开始至疑自己到底为了什么而让自己活的那么累,那么苦? 但人生有着很多的风景;看自己用什么样的心态去释怀了,不要去怀疑自己 你很棒的!

zhengweii 提到...

字言字語 >>>>>

翻过墙头将是另一片世界,希望早日走出悲伤的角落,走向幸福的一端~

祝福你!

:: 子源 :: 提到...

別讓憂傷縈繞着你
人生還可以更開心的

zhengweii 提到...

月圓月缺 >>>>>

今天心情不錯,也許是這段時間和大家相處得比較愉快吧!還有呢又認識了許多新朋友,感覺和大家在一起真的好開心。可以把自己的想法都說出來,能夠找到共同的話題,或許人生就這樣吧,只有懂得生活的人才會活得更開心,自己以后的道路才不會有那麼多坎坷!

動 Orson 提到...

你所講的牆…好像在講當初德國的牆…哈…一牆隔開一片天空…哈…

zhengweii 提到...

字言字語 >>>>>

也许此时此刻,你跟我的思绪是一样的...

動 Orson 提到...

哈…是老師的引導好…

zhengweii 提到...

字言字語 >>>>>

是老師的引導好???

動 Orson 提到...

你的話語啊…

一念天堂…一念地獄…
相由心生

zhengweii 提到...

字言字語 >>>>>

喜歡你這個句話... 一直都想認真地跟你說一遍...只是一直都沒有機會~~ 是的...我操之過急了...是因爲我迷糊了...腦袋開始塞屎了...感官開始混亂了...不自覺地施加了壓力....[一念天堂...一念地獄...] 一念之間...結果卻會是千差萬別...空洞的魂魄在四處遊蕩....

動 Orson 提到...

哦…謝謝…這位爺的讚賞…(暗爽下)

雖然在這裡認識你,可是你給我的感覺像…有問題還懸掛在半空中,未解決的那種…
或許是我猜錯了…

一起加油,好嗎?

zhengweii 提到...

字言字語 >>>>>

我知道 很多的東西已經不再需要理由
我知道 有些傷痛確實已經是好不了了
我知道 每個人都會有屬於自己的生活
我知道 自己也該找條適合自己的路了

動 Orson 提到...

很好的…我知道…

初看,覺得好強的一道保護牆

不儘想知道:
您知道 接受自己嗎?

zhengweii 提到...

字言字語 >>>>>

世间无完美
只有缺憾美
世间无赤金
但有赤子心

接受自己,管理自己,完善自己,善待自己,照顾自己,成就自己,享受自己,百年之后,微笑着感动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