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8日 星期五

写给曾经的他



初相遇


美丽的梦和美丽的诗一样,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常常在最没能料到的时刻里出现。我喜欢那样的梦,在梦里一切都可以重新开始,一切都可以慢慢解释。心里甚至还能感觉到所有被浪费的时光,竟然都能重回时的狂喜和感激,胸怀中满溢着幸福,只因为你就在我眼前对我微笑,一如当年我喜欢那样的梦。明明知道你已为我跋涉千里,却又觉得芳草鲜美、落英缤纷,好像你我才初相遇...

我相信


我相信爱的本质一如生命的单纯与温柔;我相信所有的光与影的反射和相投;我相信满树的花朵只源于冰雪中的一粒种子;我相信三百篇诗反复述说着的也就只是年少时没能说出的那一个字;我相信上苍一切的安排;我也相信如果你愿与我一起去追溯。。在那遥远而谦卑的源头之上,我们终于会互相明白。

就这样地俯首道别吧,世间哪有什么真能回头的河流呢?就如那秋日的草原相约着一起枯黄萎去,我们也来相约吧,相约着要把彼此忘记!只有那野风总是不肯停止,总是惶急地在林中、在山道旁在陌生的街角、在我斑驳的心中扫过。。扫过那些纷纷飘落的如秋叶般的记忆!

我一直想要和你一起走上那条美丽的山路,有柔风有白云有你在我身旁,倾听我快乐和感激的心。我的要求其实很微小,只要有过那样的一个夏日,只要走过那样的一次。而朝我迎来的日复以夜,却都是一些不被料到的安排。还有那么多琐碎的错误,将我们慢慢地慢慢地隔开,让今夜的我终于明白了,所有的悲欢都已成灰烬,任世间哪一条路我都不能与你同行!

如何让你遇见我,在我最美丽的时刻。


为这我已在佛前求了五百年,求佛让我们结一段尘缘,佛于是把我化做一棵树,长在你必经的路旁,阳光下慎重地开满了花,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当你走近时请你细听,那颤抖的叶是我等待的热情,而当你终于无视地走过,在你身后落了一地...那不是花瓣,那是我凋零的心,在我心中荡漾的是一片飘浮的云!


你尽管说吧,说你爱我或者不爱;你尽管去选择那些难懂的字句,把它们反反复复地排列开来;你尽管说吧,你的心情我都会明白;你尽管变吧,变得快乐或者冷漠;你尽管去试戴所有的复杂的面具,走一些曲折的路;你尽管去做吧,你的心情我都会明白。。


人世间尽管有变迁,朋友里尽管有难测的胸怀,我只知道你是我最初和最后的爱。在迢遥的星空上,我是你的,我是你的.永远的流浪者,用漂泊的一生,安静的守护着温柔和幸福,可是你漂流在恒星的走廊上,想你却无法传递,流浪者的心情你可明白??爱你——永远 。。

假如我来世上一遭,只为与你相聚一次,只为了亿万光年里的那一刹那,一刹那里所有的甜蜜与悲凄。那么就让一切该发生的,都在瞬间出现吧。我俯首感谢所有星球的相助,让我与你相遇与你别离,完成了上帝所作的一首诗,然后再缓缓地老去。所有的结局都已写好,所有的泪水也都已启程,却忽然忘了是怎么样的一个开始。在那个古老的不再回来的夏日,无论我如何地去追索,年轻的你只如云影掠过,而你微笑的面容极浅极淡 逐渐隐没在日落后的群岚!!


遂翻开那发黄的扉页,命运将它装订得极为拙劣,含着泪的我一读再读,却不得不承认,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










12 則留言:

動 Orson 提到...

感人的一篇告白。

加油~!

zhengweii 提到...

字言字語 >>>>>

感慨!

无论我如何地去追索 年轻的他只如云影掠过...

:: 子源 :: 提到...

把回憶收藏在文字裏就好
該面對的總要去面對
除了保留回憶
我們也要製造開心的回憶

祝開心安好~

zhengweii 提到...

月圓月缺 >>>>>

真的有點開始瘋了~ 呵呵~ 現在的博客就等於我的空間~ 因爲~ 空間裏有太多回憶了~ 那些美好的回憶~ 我不想去破壞掉~ 畢竟~ 人總是會變得~ 但是~ 我只希望~ 可以悄悄的保留一些回憶~ 真的僅此而已~

匿名 提到...

.

你喜歡尘麼。
是吧。






.

zhengweii 提到...

肥仔叫外表,其實我是一隻豬 >>>>>

此情暗淡心已碎,烙我真情化成烟。
情人不识我心美,空看嫦娥三千年。
刻骨铭心缤纷去,回首再看近黄昏。
谁人新爱再一杯,把我青春给予谁。

Wois 提到...

我又看到席慕容。。。。哈哈!

彩虹的情诗

  我的爱人 是那刚消逝的夏季
  是暴雨滂沱
  是刚器过的记忆

  他来寻我时 寻我不到
  因而汹涌着哀伤
  他走了以后 我才醒来
  把含着泪的三百篇诗 写在
  那逐渐云淡风轻的天上

zhengweii 提到...

Wois >>>>>

那么 我今天的经历
又有些什么不同
曾让我那样流泪的爱情
在回首时 也不过
恍如一梦

動 Orson 提到...

難得糊塗…
哈…

zhengweii 提到...

字言字語 >>>>>

一生人難免會有糊塗的時候,只要不是經常糊塗就可以啦!!!正所謂:人生哪得幾會醉...不醉過怎麽知道醉的辛苦難耐呢???

動 Orson 提到...

是啊。。。

你是無論多久的文章,都會看有没有留言的嗎?

zhengweii 提到...

字言字語 >>>>>

每天上班第一件事就是打开自己的博客,看一看有没有新的留言、评论或是消息...如果有,我会急不可耐地打开看一看,看完后,心中都会感觉到暖洋洋的,从而也渐渐地让自己从痛苦中慢慢地恢复平静...在此这前我一直都是很封闭自己,总认为现代社会人与人之间没有什么真情存在,有的只是利益关系...自从我把自己的情感经历在网上记录,没想到每天都有网友来关心我,劝慰我,鼓励我,还有网友还打电话给我,甚至约我去他们家玩……所有这一切都让我非常非常感激,甚而也为自己平时为人的冷漠而感到羞愧难当...如果没有许许多多网友的鼓励和支持,我真的不知道自己这一段时间该如何的来渡过,尽管现在的我心情有时还是很糟糕,但是有这么多朋友的关怀,我想我会走出悔暗的日子的,迎接新的阳光!

所以我在这里要向所有的热心的博友致敬!愿好人一生平安!祝好运每天伴随着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