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7日 星期四

心里的雨,爱的废墟



心中的雨,是否来自一座残破的屋宇?

窗外飘着雨,在这个即将到来的春季。细细的雨丝,凌乱地在阴暗的上空飞舞。隔着窗俯视楼层底下那些穿梭在雨里的人群,有些人,淋着雨,匆匆忙忙地奔跑;有些人,撑着伞,面无表情地漫步而行。偶尔,看到一把伞下的两双脚,突然地心痛。如若两个人能够共撑一把伞,那是缘分的安排;如若两个人最后还是要分开,亦是宿命的安排。人生,终究不过是场来来去去的戏,这样那样的来着去着,为的或许只是一个梦,也或许是等待最终的结束。


其实,一直都不喜欢雨天,总觉得雨天的空气太沉闷。天空一片灰紫,望不到尽头,就像这条寂寞的路,看不到尽头。打开窗子,摊开掌心,接下一滴雨水,看它从指间悄悄流逝。就像我那在无意中流逝的青春年华。这些雨,像我曾为谁流过的泪。心里蓦然涌起诸多悲伤,多想这些悲伤及眼角隐忍的泪水能够随着这场雨一起渐渐流失。


一阵风吹来,心想这才一月末,天气竟然如此的凉。季节,转换真得太快,苍惶之中,容颜越发苍老。。那些青春年华及欢乐容颜都已消逝在某个角落,知道该何去何从,却总是迈不开脚步。那些曾经的勇气,像轻风,消逝在遥远的年代。叹息,深深地叹息。回望过去,发现自己所剩下的只有记忆。只是,这些记忆,不懂得如何去呵护,终究,在时光的流离里渐渐成为一座废墟,爱的废墟。空荡荡地,只剩下自己,还有那一声轻轻地叹息……


如果说,窗外的雨,是天空为我落下的泪,为何,我从没有获得过更多的幸运?


这世界,没有谁是谁的永远。亦,没有谁能陪着谁一辈子。我们,终要学着怎么自己长大。终要学着怎么在无尽的寂寞里温暖自己。有人说我是一朵开在暗处的花,我笑。我宁愿是那一朵带刺的玫瑰,等着那一只与我相约盛开的蝴蝶;即使是春风姗姗来迟,我依旧还是可以笑着面对,自在地绽放我所有的美丽。。


雨不停,而泪已干。爱上爱情,爱上自己,爱上幻想,爱上寂寞。这样那样,也不过是随着岁月漂浮,剩下一具残骸。在偌大的房间里,靠着窗,看着雨,想着我未来的家的样子----一个男人与一个孩子。


这样那样的写来写去,也不过是作茧自缚,在敲下最后一个字的时候,轻轻叹气,然后,点上一支烟,看寂寞这样那样的纠纠缠缠。。。










2 則留言:

Wois 提到...

我很喜欢下雨,尤其是雷雨。但一直下雨会让我闷倦。。。

下雨,最好有两个人相拥,那是幸福的。

zhengweii 提到...

Wois >>>>>
其实雨有雨的浪漫,爱有爱的烦恼,一切都不必太刻意...
祝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