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8日 星期一

当爱已成往事



世间情花万种,有一种叫今生无望。
人生无数祈盼,最后终成来世无凭。
——题记


当你默然转身后,不再追寻你的足迹,不再出现在你身边,不再以任何形式打扰你的选择,我只是乖乖的站在这里,乖乖的努力不在人前哭泣,乖乖的躲到角落里守着夜的眼睛盼着黎明。我知道自己爱你早已超越了一切世俗情感,所以,我甘愿把自己的脚步钉住在你走后的空白处,掩去悲苦的心,用甜美的祝福在心里跟远去的你说着告别的话语:“一路走好!珍重!”并告诉自己,不要~~不要去探究你的消息,不要去问你要个理由,不要去干扰你好不容易做出的决定,不要去揭穿摧毁你虚弱的心防,这一切都是为了能给你一个平静的后半生,对这些,你真的不明白么?!


骤然听到你特意选定的张国荣的这首《当爱已成往事》时,一道血剑从我的口里喷溅而出,在唇边胸前绽放一片潋滟殷红的蔷薇。顾不得欣赏那些花开的冷艳,任它凝结成紫色的精灵,只愣怔着反复听这哀怨如诉的歌声,你想告诉我什么:你想说你的人生没有我不会有什么不同?想说你的柔情都是无意的释放?还有不敢说出来的——爱我你怕了?不要再说今生我们都无法相忘、不要再提彼此心中有万般的痛楚,既然知道这些都是无计删除的刻骨铭心而又不能再继续叠加的美好,那么就请把你的言不由衷坚持到底,不管发生什么都别再回头看了,一直向前走,我会在你身后一个转身的距离里,给你我能给你们的所有祝福!我不会再留下任何痕迹让你心痛,不会再不小心的碰到你的伤处。


我的一生已经被改变得面目全非了,唯一没变的是这颗柔软得可以滴出水来的心。如果没有遇到你,我还是那个洒脱的孩子;如果没有遇到你,我的灵魂还是那样的安静空灵。春天会在原野雀跃、夏日会在屋檐下笑着躲避霎那的雨、秋色渐浓时仍会面向夕阳踏着落叶散步、冬季也还会在飘雪的日子里留下清晰的脚印。可是我遇到你了,又丢失了你。我找不到回家的路,找不到忘却的门。我也想把往事散发在风中,让它消失无踪。我还想用笑容装点自己憔悴的容颜,好让它看起来没有那么颓败瘦弱。其实我知道,爱和痛是紧密相联的,也早就预感世情将迁延得太快也太残忍,所以,我用力的爱着你,把每一天都当成末日的来爱着你,心底还在默默祈祷自己可以免去被上天发现的厄运。可是,我忘了,我是个太平凡的孩子,没有资格从命运之神那里拿到豁免令牌,没有特权不被它捉弄。


还是该退回到自己灰冷文字的背后去,不再放纵情感、不再到人烟喧哗的地方凑趣。既然注定是个伤心人,注定我的未来只是一个遥远而破碎的梦,注定要活着经历两重人生的磨砺。那么,就只当是前生欠了很多宿债,我身无长物,只好用一生的微笑来偿还了,把泪水和落寞留在自己心底不让它泛滥。


当爱已成往事。请你,请你笑着,一路走好啊!










2 則留言:

動 Orson 提到...

往事不堪回味`

zhengweii 提到...

字言字語 >>>>>

爱情总是让人“伤痕累累”!却还要微笑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