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8日 星期六

眾人皆醉我獨醒


我的時候,我真的會覺得,怎麼感覺好像大家都沉醉在某一種奇妙的氛圍中,而我,卻醒著,冷眼旁觀著,似乎和所有事物都格格不入,看著他們笑著、鬧著,反而讓我感到好笑,不知怎地,就會笑出聲來,往往,都是等到笑出聲後,才發覺自己笑了……



這件事情,突然讓我聯想到以前寫的一句話:「為什麼要等到淚落入手心,刺燙肌膚,才發覺自己哭了?」



可是我很確定自己並非哭,只是好單純、好單純的想笑,就是想笑而已,那種情緒是發自哪裡,我無從得知,有可能是為笑而笑吧!感情太淡,就是有這種壞處,永遠不明白自己到底是什麼情緒……



有的時候,我也會去享受著,享受著「眾人皆醉我獨醒」的微妙氛圍,那種˙˙˙覺得自己好像神,好像魔王,統治著一切,淡淡的看著人間……



不是不可能,其實我很相信輪迴論……



或許我上輩子是個惡魔,所以才能夠看的這麼淡;也或許是因為我上輩子情太濃,付出、用的太多,所以這輩子才能夠如冷眼笑看著一切……



無論是哪一種情形,都已經與我無關了……這輩子的我,並非上輩子的我,上輩子的我,亦非這輩子的我……我們互不相干,只不過用著共同的一個靈魂罷了,但是這個靈魂沒有任何關於另一個「他」的記憶,所以我才是我、我能做我,而非出生到這個世界上來當滅世魔神,成為萬人皆懼的惡魔……



眾人皆醉我獨醒,醒著、看著、笑著、想著,有因,就有果,可是我想不起來,到底是什麼因讓我變的如此深沉,如此淡漠……



沒關係了,現在的我依然過的很好,即使沒有快樂,也不會悲傷、難過,過去的,就放任它隨風吧!



我是現在的我,而現在的我,就該學著去體會「眾人皆醉我獨醒」的喜悅……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