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4日 星期六

写在情人节


前几天,在看NBA的时候,解说员说了这样一句话:一个人当他不在的时候,才能看出他有多重要……套说一句话:当你失去一些东西的时候,才知道那些东西对你有多重要……



没有人愿意去失去一些东西,大部分的失去都是源于自己的不珍惜……不珍惜是因为人们害怕自己的珍惜可能成为徒劳……很多人总是在想着付出就应该有所回报……可事实上,很多的付出是没有回报的……当害怕自己的付出是种未知的时候,人们会选择去等待和观望……殊不知很多东西正是在等待和观望中溜走的……我把这理解为人的一种惰性……毕竟维持现状比积极争取要轻松的多……有些人只要简单的改变一下自己,就可以活的很好,甚至可以得到一些东西,但他懒得去改变,于是本可以得到的却失去了……我是个懒惰的人,我能深刻体会维持一种习惯总要比改变一种习惯要省力气!



人们总说:爱情就像一捧沙,抓得越紧,流失得越多……可是如果不去抓的话,那就什么都没有……既然要抓还是抓紧点的比较好,毕竟你要拥有的不是所有……



总是习惯在爱与不爱之间游离的人,是很难去把握自己爱情的……就象在得与不得之间,最终很多人只能被失去所选择……想象中的选择总是太多,而现实中的选择却总是太少……很多人在开始的时候总会做一些起誓和宣言……但最终他们却开始嘲笑自己……很多人都希望找个自己爱的人,但最终都纷纷选择了爱自己的人……而那个爱自己的人是否真的爱自己……估计也只有那个爱自己的人和天知道了……



不管怎样,人们最终还是会去作出选择……一些人称心如意,大多数只能去凑合……昨天看《阿司匹林》,里面有段话:“可供选择的答案永远是那么少,而且是这么的不能称心如意,我对自己说:这是世界上大多数人的命运,你只能在一个可遇的范围内选择一条看起来还凑合的出路……”



我不知道我以后会不会去选择一条还算凑合的路,但相信我会努力着不去凑合……如果上天真的要我去凑合的话,那我也没办法……我是一个相信命运的人,但我会试着用我的命去改变命运……



昨天收到了他的一条短信,感觉上帝给了我一个耳光……听过这样一句话:上帝总是会给自以为是的人一个耳光,总是会让你在你以为快要忘掉一些事的时候,提醒你,其实你还在想着它……真的,很久没有想到他了……如果没有昨天的短信,估计都可以把他给忘了……我没有回短信,在我眼里,过去的就是过去了……如果注定失去又何必去挽留……早已形同陌路,又何必再次相逢?  



当然也怪我懒,已经很多天没发短信了,现在都懒得不停地去按几个数字小按钮……我一直是个懒惰的人!



以前总是相信爱情可以让人忘记时间,现在则更多地相信时间也可以让人忘记爱情!很多东西在时间面前都会显得相当脆弱,时间可以让我们的年华渐渐逝去,让我们不断地去经历,然后再不断地去忘记……甚至有一天会带走我们的生命……在生命面前,爱情应该微不足道了……



一直是一个爱情的信奉者,而此刻“觉得自己就像苍蝇,一头撞在玻璃上,前途是光明的,道路是没有的!”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