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6日 星期三

谁先放了谁的手?谁比谁更难受?




当倦曲的目光却怎么也对不上那想对的视线的时候,一丝怅然划过,灵魂游走在杂草荒芜中,爱与被爱的幸福已雕零成落叶般在悲哀中飘荡。当你轻轻的看着我,我却读不懂你的眼睛得时候,当你柔柔的说着,我却听不懂你的话语的时候,我觉得我该选择离开。

----------题记




相偎相依,撩稀旧梦;几载几十载;千里万里;都藏不住隐隐的伤,淡淡的苦。眼眸互望间,那已越千山万水,千秋万载的坚守与深情,嵌入生命!



可是怎么舍得离开,孤孤单单走了好久好久,才想通人生聚散无常,才想通在相聚的时候就该凝视成永恒,才想通凝视其实是一份心情,一份认可,一种留连。。我不奢望风能带走梦的烦优,不奢望梦醒之后是甜美,不去想象黄昏过后即黎明,因为我终究会永躲在那一方灰色的背景里哭泣,哭泣曾经拥有过的曾经。。



所有的悲伤,总会留下一丝欢乐的线索;所有的遗憾,总会留在一个完美的角落,冰封的峭壁।找寻希望的缺口.却在午夜惊醒时,暮然瞥见绝美的月光.摇来煽红一翦,绊我情丝如藤。满襟的芳香,分明是你轻怜的吻痕。仿如阳光的笑意,一一抚平我眉上的纠缠。云水情澜,原来就是你曾经的诺言,守着岁月踏着光阴,花开花谢,只为在这个特定的时刻,践此美丽之约。



落泪的烟花,低下头时।在微笑吗?爱你....留在了天空中的刹那美丽,孤单是一个人的狂欢,狂欢是一群人的孤单,花瓣轻轻的落着,旋成了一首诗 。吟着痛.诵着哀.背着思念和遐想才觉得更甜蜜 。期待不可以轻易成全,索取不可以轻易满足,无所顾忌的坦白便失去了神秘,爱需要崇拜?爱需要迷离?



再好的东西,也有失去的一天;再深的记忆,也有淡忘的一天;再爱的人,也有远走的一天;再美的梦,也有苏醒的一天;爱情就如一场赌注…下的大输的就彻底…下的小输得少而已..但是为什么明明知道必输无疑还要坚持不懈呢?



在你离开的时日,冬天就这样悄然降临。在所有的等待里,你是否可以感觉到,雪地的芬芳,还有摇曳的香韵,已随月色抵达我心深处,一如曼妙的箫笛,自远方流泻而来,一一舞成我诗中的情动如潮,魂牵梦系,此刻念你,竟成千百度回肠。只盼得,你归时,会温柔地拥我入怀。从此世间,与共沉沦。那么,此生,便别无他求。



原来爱情的世界很大,大到可以装下一百种委屈,大到塞了多少幸福还有空隙;原来爱情的世界很小,小到两个人就挤到窒息,小到被一脚踩过就变成废墟;有时候孤单的需要另一个宿罪।爱收了又给,我们都不太完美.梦作了又碎,我们有几次机会去追?不晓得为什么爱又稀少又昂贵.云在半空中被微风剪碎.回忆也许很美,可是...正在无意放飞对不对?



寒风冽冽,苍穹迢迢,亭台隐隐。飞星摘月,夜寒如水。千纸方笺,画不尽如许痴念。倾此宿愿,心曲悠悠待君归。你有否听到,我如此深情的低唤?无数个独对长灯壁影的深夜,只有你温柔的喃语,唤起所有尘封的柔情,伴我抵挡寒风冷雨的侵袭。多少个不眠的愁夜,我独自执笔,在词里写诗,写漫天飞雪,写柔情绻绻……一笔一字,都为你而来。如果又或许,这个世上所有的事情都可以丢掉,我也甘心。唯独对你的深情,却是不能也不忍舍弃。



雨后的城市寂寞又狼狈,路边的座位它空着在等谁?我拉住时间它却不理会,有没有别人和我一样很想被安慰।风停了又吹,我忽然想起谁?天亮了又黑......;痛苦的时候我不会躲闪,就像树叶甘心被春风吹落;我一个人在角落,没有人陪我;连寂寞都笑我太堕落,暴晒在一旁的寂寞,笑我给不起承诺; 萧萧几叶风兼雨,离人偏识长更苦。都说一日不见如隔三秋,不见你的日子,数不尽了多少离愁,总是夜寒怨了被薄,常于半夜醒来,泪与灯花一同落。什么时候才可以,与你共握信誓旦旦?如今,花已香尽,寒凉尽染。盼你归来,为我拂落发上的清霜,盼你,以玫瑰的深情,与我十指交缠;再用你怜惜的温柔,一一吻去我眉间眼角的哀怨…… 



当你决定不再让我找到你身影的那刻, 我在反复地思念你为何如此轻易放逐? 在我背转身的时候, 悄悄地、悄悄地你从我身后逃离…就此消失在苍茫的尘世间,再也没有任何的消息与提示。你的逃离,无尽的空虚无情地透露在我身的每一个角落。 而当那一天终于无可避免时, 我是否能将自己的心情重新调整, 将记忆默默的收藏起来呢, 就在这个只为你敞开的心扉里, 已经将你深深的藏好, 从此不再让任何人问起你我的过去… 爱到深处再无怨忧…



轻轻的对着有你的方向.悄悄的问一声.离开我.你有没有痛苦?离开我.你有没有孤独??离开我.你有没有哭???其实这些都已经不重要了..我最想知道的是离开我.你有没有得到你想要的幸福???思雨挂满泪布..洗目...你好象雾..朦胧却步.我就好象一棵相思树.永远不认输.谁都不会为谁停住.纵有千言万语.也不会在说出对你的无助…



情到伤心处时必有说不清的冲突与挣扎,不断的徘徊在取舍之间,不停的奔波在思念边缘,直到你我都能清晰感觉到, 那份疲惫与乏累悄悄逼近, 正在逐渐吞噬著我们岌岌可危的情感。或许,在所有的心情平静以后, 你和我之间,再也无法维系那一份残缺, 再也无法去守望那一段无痕的岁月,让我怎样为一切矛盾都划上句号? 天空中依然挥洒着受伤的泪水, 只因你的身影还在不停地反反复复的掠过。纵然是无尽的不甘,还是爱的太坚难,难道就注定我这样一生地迷途,一生的执著,其实,亦是一生的伤痛。 也是永不落幕的思绪, 是不是也在期待着一种永恒的到来呢?哪怕只会是伤痛的延续。哪怕只会是延续的等待। 哪怕只会是等待的孤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