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4日 星期五

执子之手,与谁偕老?



站在茫茫心渡,风雨萧萧,横竖飘曳,故意为难,只是为了迟疑。那最后的挽留,写在心灵之渡,芳草萋萋的四月,助长了春雨的忧伤,凭吊了别离的苦痛。



分不清,是泪是雨,那一抹一抹,轻轻抚过,轻轻停留的,说不清是温暖,还是冰冷。只是一瞬间的暖意,最熟悉的感觉,随风灌入,满心满心的感动,满腹的愁思。那多情的心灵啊!我开始为您而愁,为您而思了!



“因为寂寞我们恋爱,因为恋爱我们更寂寞。”经常听过这样一句话,不知道为什么,就深深地被吸引了,便那样深刻的记了下来।体会过爱的甜।爱的苦।却不曾尝试过爱恋的寂寞,所以,只是觉得这句话如此的凄美;而今,当一个人走在晚夜的大街,才真的体会其中的辛酸。



未曾踏出,牵挂早已千疮百孔,预料了的惆怅,在挥手的那一刻,注定加倍重演;安慰了千遍万遍的心事,注定在船儿离岸的瞬间,崩溃泛滥成灾。此一时,千万山山水水,已无法承载,珠泪轻落,一个人独守着背景离乡的孤独。要把一生孑然放逐,千里之外,回眸之际。天地仿佛失色。载满的失落?也许,是因为最初就是个错误吧。曾一味的坚持,到而今依旧是一个人的落寞,明知道最后的无言可还是一味的坚持,只是有点点想笑自己的愚昧。一朝心系,泊谁家?


几般情深,绕天涯。
君若知我,当惜我、怜我。
纠缠,总成无归的脚步。
而寂落,也必绾成轻怨。
愁人处,灯欲落,
雁飞去,梦犹痴。



沉思。灯影绰绰的夜里,揩月色入词,为你赋写昨事今思。此刻,一切成空旷,唯你,于心底独独留存。风拂长发,鬓边翦影,是长长又长长的的缱绻。星坠双肩,仿佛如你深情的眼,许我暖意泠泠。而一丝一缕的弥漫期冀,早已如丁香郁结。让我踩着缘起春天的依恋,一步一步走向你的怀抱。



喜欢的感觉从口中说出也不过显得如此卑微,爱情的力量终归还是跨不过世俗的考量。欢颜的笑语终归掩埋不了心底的失落,难道是我们都不曾用力,还是我们都不曾真心?只是,似乎在错的时间遇见感觉对的人依然是场心伤而已。



春雨凄凄,送我之行;春风凛凛,慰我之出。

流波荡荡,漾我心湖;绿柳依依,舍我情归。



无奈,无奈,人间之无奈,亦无非是踩他人之以为福而行者却伤而哀;无非是枕着别人自以为的甜蜜而就者忧而烦。寂寞憔悴,声容无色。风雨萧然,衣衫薄碎,难挡其寒;一步一趋,足下难行,回首望去,竟是一派陌生,嵌了些难忘的相思,难忘的怨怒,无言以对。触目之处,遂落了一地伤心憔悴。



所有的记忆显得如此苍白,一个人走在孤寂的街上,有些冷。风,吹在身上,似乎带去你曾留下的所有温暖。远去的冬天也带走了你能给的保护,又剩下我一个人走这条街,等待着春暖花开的微风。你掌心的温度渐渐逝去,你怀抱里的温暖已然不在。最后的晚餐,想时间能够停止,就这样一直依偎在你的身边,你模糊的气息才知道,一切都该画上句点。



当真无牵无挂么?昔日花下相依,林下同游,两情依依之人,今日,今后将何处求之,何处追之,何处思之?这一别,如天人相隔,千山万水无复之日,那昔日容颜,只得依稀梦里来相见,无望他日再相逢么?执子之手,与子偕老,那偕老之人啊!你在哪?此时此刻,可曾如我般,千思万缕,忧满心绪。伤痕累累,泪痕坠坠。此一时,可得昔日誓言信守,在哪一方,轻轻为我洒泪,心儿交瘁,泪随心飞。。



我把最后的祝福留在你的身边,希望你能平安走过一切。能给的祝福只是那么微薄,似乎都成了烟云;择决间,都成了自己的伤楚。这次,我告诉自己还能一个人坚持。即已习惯了独自走每条街,所以也无需在意哪里还有你的身影。习惯了用笑容掩饰心里的泪水,习惯了留下笑容做最美的回忆。给今天的分开一个美丽的谎言,只是想安慰自己这只是一个人的戏剧。正在上演大结局。。  



落霞与孤鹜齐飞,我在断鸿声里送走斜阳,星星缀满我的裙裾,你的温存却不能把我拥起,茫然不安,当梦被风铃摇成一片一片的时候,拥有又失去便被被渲染成一种情绪。。。



放开你的手就放下了曾经所有的记忆,放开你的手就失去了曾拥有的全部回忆。想,记忆变得模糊,你也会随着淡漠;想,不再拥有回忆,你才会随之远离。弃开我所有的坚持,抛下我全部的努力,是想给你喘息的空间।给你放弃的勇气。  



曾经有一处风景让我熟悉和眷恋,可那却已然翩飞成遥远的梦,伸手抓不到风筝的线,心便痛的莫名。喜欢百合那沉静的白,那醉人的温婉抵消了隐隐尘烟, 普鲁斯特曾经说过,“逝去的岁月是美好的岁月”, 流泪的日子竟然让泪流成了一首诗,读着葬花词,便知道花开是种美丽,花落更美,那一种凄婉也许更合我的心情。。   



“……偶尔我会想起,心里有一些牵挂有些爱却不得不各安天涯,……赌一把幸福的筹码在人来人往的街头想起他,他现在好吗可我没有能给你想要的回答,一个人失落的走进不是家的家!”……



“花谢花飞花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落英缤纷,片片花瓣。。。月如此苍冷的投射孤独,荷塘里的叶还憔悴的绿着,可那一朵朵娇红却已然被时间的长河漂走,一潭碧水微波荡漾,泛起一圈圈涟漪,夜,聆风,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