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3日 星期日

故事的结尾永远都写不美...



玲珑一树白,闲向小园栽。绰约随风舞,暗香入夜来。
静倚小窗开,流光照影徊. 湘帘晓风卷,点点落妆台.
雨后花愈白,轻掐和露栽. 但为悲寂寞,未肯送香来.
玉容静夜开,顾影忍徘徊。香逐明月远,未肯下瑶台。

-----题记



春,绵绵烟雨,骤雨欲侵晨,霜清景物新.寂寂空庭落花满地。
迷离的眼神,空洞的微笑。曾经的耳鬓厮磨成了回忆里的风花与雪月。
想起那从前的从前,隔着电话线传入耳膜的声音竟疑是天籁。
总是感叹,五百次的回眸是因为缘太浅,所以才仅得今生的一次擦肩。
是不是今生你我的千万次擦肩,就能换得来世可以实现生死相守的诺言。
其实在很多时候,天涯也仅是咫尺,咫尺却能在转眼间成天涯。
承载不了的誓言,消受不起的爱恋。
也许,花开并非唯一的向往..花落,并非所有的感伤.
坠入尘世.阅读沧桑.多少个梦.似月光的飘渺.
飞出心灵的围栏.于朦胧间流浪.
不诉前世的债,不问来世的缘,我只要你今生的爱,我只做你今生的红颜。
让往事如烟般消散,那回眸时拈花微笑间的心神交汇。
让记忆成灰,那昨夜的星辰里曾铭心又刻骨的种种思念。



春水桥边忆旧游,多情芳草满汀洲...

几时也学拼一醉?忘却飞花处处愁...



夏,情逝爱未央,月冷香盈袖,风清梦近霜.风萧萧菡萏香消残。
总是提醒着不要太投入,却总是在刹那间想不起来自己是谁。
总是小心翼翼的行走在爱与不爱间,却总是一次又一次的在梦的边缘坠毁。
熟悉的对话,熟悉的眼神,熟悉的思念,熟悉的人,和那份熟悉的爱恋。
时不时的让我痛彻心扉。
或者那些人就是我,或者我就是那些过去了的人。
只是在一时间想不起来我做了谁的替身,而谁又将成为我的替身。
无法永远的温和恬淡,无法让脸上的微笑永远明媚。
因为我不是那碧波潭上盈盈可掬的水。也不是那温柔委婉让你频生疼惜的出水莲。
我只是我而已。没有唐诗的流畅,也没有宋词的婉约。
我只是我而已。一个市井又世俗的孩子,安静的在这里安静的看你。



日泊流霞绿水间,黛漪影弄杏花天。无边暮色上青山。

一叶扁舟江上逝,半生寥落梦中怜。恣情山水解前缘


秋,陌上枯草愁满径,落花从夜寥,别恨与秋长.风吹落花如蝶飞。
你说,我是你心中的一滴泪。所以,我注定要在伤感中执迷不悔挣扎徘徊。
你说,我是你眼里最纯洁的花蕊,美丽的再也没有人能够企及能够超越。
笑……
喜欢在花落的季节, 享受孤芳自赏的美
也喜欢, 在极度的喧嚣中.独自微笑独自平静
花落是憾, 落花是美.微雨燕双飞, 落花人独立
想起你的种种,总是忍不住微笑着泪流满面。
凄风冷雨的深夜,转辗难眠。痛痛的思念化作泪,凝集在心间。
谁都知道情人的眼里容不下一点尘埃。想你,太深。爱你,却又太难。


一片秋山万叶丹,飞鸿有意寄心笺。

殷勤若到萧郎处,莫诉相思只问寒。


冬,红袖纤手吟四季,凄凄笛声惊破魂。
梦境和现实只在这将开未开的心门间。
一直以为美是因为距离,却料不到距离也不能生出唯美。
当思念如野草般在心上疯长时,才发现自己早已输得惨败。
花自飘零情自流.一种思量两份忧愁
又有什麽呢?本无一物,却沾染了满身的尘埃.
我终究是凡人一个,终究走不出这方寸的世界。
断桥残雪,白蛇许仙。镇收在雷锋塔底的孽缘也只不过是千年一叹。
红尘情爱,如梦似烟。还不如那鸳鸯蝴蝶并蒂莲,可以双双对对恩恩爱爱。
寒灯残此夜,一梦许多年。世事淹留久,沉浮两惘然。
花开一年又一年,往事不可追。岁月匆匆,流年似水。
梦自手边穿梭而过.偶尔定格.想起苦守的日子.箫声清远. 焚雪落寞.
一生的冷暖.都随花朵飘落.
花开花落,相思成灾。问情几许?叹了又叹。
饮一杯酒,谁看我醉,我醉为谁?
填一阙词,谁知我伤,我伤又为谁?



砌下梨花堆雪香,萋萋芳草断愁肠。谁复年少解忧伤?

飞絮惜分心若碎,流云恨别泪成行。杜鹃犹是劝春光!

向晚初晴月色凉,和衣横枕卧西窗。天涯着我细思量。

唯有痴情被爱伤,每生珠泪两千行。几时相对诉柔肠?

注:读文有感...故搭诗掭词续改...如有不到之处.还请朋友们见谅...










2 則留言:

:: 子源 :: 提到...

突然想起朋友傳給我的簡訊

《今生的差肩,是前世五百次的回眸;
今生的相遇,是前世五千次的回眸;
那以我們現在的友情而言,上輩子我們一定是他媽的一直回眸》

zhengweii 提到...

月圓月缺 >>>>>

所以好好珍惜,用你的真心去完成那些前世今生的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