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6日 星期四

我心纵有千千结.又奈谁人解...


谢却寒霜妩媚生,雪枝香冷自冰清。
花开自在倾城色,花落相看不载情。

廿载芳华输妙手,三生云梦误虚名。
浓愁未罢风凄紧,听取庭柯落雪声。

一年霜雪又开迟,昨宵寒梦人不知。
由是孤芳难自赏,长将寂寞写相思。

愁凝清露香如缕,影伴黄昏瘦作枝。
别落纷纷因憔悴,明年梦断晓妆宜。

斜陌数枝绕远村,残花覆酒且盈樽。
胭脂欲落风留影,浓醉未消月掩门。

曲径萧疏霞色冷,霜华依约旧年痕。
飘零应是前缘老,深负东君几度恩。

花开莫问是前缘,隔槛相思若许年。
人道风流称俊首,未知神质比天仙。

素衣轻舞枉高洁,落瓣飘飞只自怜。
好梦由来容易去,春风枉与付流传。


-------题记



岁月苍老成一个告别的冬天,夜色捕满了半边围墙;风独自演唱了一个夏季,落叶疲惫得困在角落沉默;送走了瑟瑟的秋天,迎来一个寒季.送走了一份寒意.涉取了一点翠绿.春天就这样簌簌而来——添了风,多了雨,少了月,多了愁!遗憾里偶尔浸湿着残缺的兴许。渴望里藏满了几世离愁..


给你的信可能躺在EMAIL里一动未动,也可能永远隔断那牵牵缠绕。希望像一些没有生命气息的事物一样酝酿在这个春天复活,可是它终究少了以住春天的那份神韵。那份执着..好像有人说过:钟灵神秀的事物是永生的。不管风和日丽,不管墨如葱葱,不管秋雨潇潇,不管冰封雪地,它们依旧从容。可说话的人却从未想过此话有多少人感唾..


收拾起心情,继续走吧,错过花,你将收获雨,错过他,也许一路崎岖,继续走吧,去收获了自己的美丽..那份魂牵梦萦的牵挂,是一份醉心的折磨.是一点滴滴降落. 依然在记忆里鲜活.那一份残缺的美丽.是一份交不出的试卷.那绵延无尽的相思 只能在梦里酝酿品尝. 因为这一份情不能说.我小心翼翼地卷缩在你为我划好的圆圈之内不敢跨越半步.你把我绚丽的梦,重重地上了锁.纵然听见我心在哭泣你也从不心软.陷入了一个灵魂的深渊.与你相识已成了我今生最奢侈的幸福.前世与今生的思念一同堆积将我淹没 .


这样的夜晚 ,安静的那么无奈 ।一个人的房间.到处都写满了等待.孤独中期待你的头象会突然闪起来.可心都是在凉透的时候离开.抚着寂寞的凄凉 .枕着落迫的沧桑.好想让酒来麻醉那伤中的朦胧.好想让醉来掩饰那不经易的痛.可醉了夜却忘记不了流泪.留下的却是梦里的憔悴॥把对你的呼吸幻化成层层空气 .抛离.突然被一种感觉悸动. 是心有灵犀,还是心有牵挂 ,是有意回首. 还是无意的一下,没有早一点 .没有迟一点 .就在这不可能把握住的一瞬间 .是瞬间的心痛 .还是突然之间的惊诧 .是无法说出的爱 . 还是长久以来的挣扎, 任凭一切擦肩而过.然后把这份最痛的错过.存成我心底最永恒的刹那.


也许,彼此都曾经深爱过,然而却发生在不同的时间里,就因为这爱情的时差,把你我分隔在两个时空,终于错过了生命中的彼此,错过了本来触手可及的幸福。如果爱有气息॥我希望它不是这城市上空的污气।而是你眼睛里的渴望.是你不可求的幸福.如果爱有声.我希望把我声声的惊叹传递.给不了你所有.看着你一生幸福. 如果爱可以触摸.我希望我握住的不仅仅是鼠标.而是你暖暖的手.不在颤抖. 如果爱有颜色.那它便是真情一般的嫣红.可现在却如布满愁云的天空.不须要理由.不去找借口.纵然心有千千结.又耐谁人解?缘起而聚,缘尽而散.


夜,清凉如水,繁星满天。那一片沉静,静得高远,静得深邃。思念着天涯海角的你,簌簌的眼泪,像断了线的风筝,失去了平衡,只剩下地球的引力。无名的悲状,替代了往日的欢乐,让灿烂变成了阴雨。面对冷冷的荧屏,虚构着心中的美好,也许你永远也无法感觉话语中的折磨和无助的伤痛।无奈的眼泪,流淌的是爱的伤痛,话语的触动,被无法逾越的鸿沟斩断地那样无情!曾让我那样牵绊的感情,再回首时也不过恍如一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