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9日 星期日

夕阳在悲伤中落幕..



茫茫人海里,我们每一个人都是风景。我们用行动阐释着心灵,用心灵注解着生命。世界,早已不是一池清水。我们是鱼,在这一片的清澈和浑浊间游动。我们徘徊,我们犹豫,我们彷徨,我们挣扎。在这一池的水里,我们的风景或艳丽或淡雅;或高洁或粗俗;或平庸或独特。真正的风景,是我们心灵深处的气质和修养,是精神的风景。
----------题记



一滴泪就是一个故事。虽有一把抚琴,却要反弹着琵琶,泪跃千丈,却落在三生石上,悄然发现,痕已依稀。爱情继续沉沦,像昨夜的风,把梦吹散后又无端闯入心扉,让痛扩散。悲伤依旧缥缈,相思融化在片片白雪中。雪地上有一排沉陷的脚印,渐渐远去,脚印有多深,爱就有多深,爱有多深,痛就有多深。我们都在追寻这人世间唯一的真情,也许你的脚步沈重,也许你的心神不宁,那么不如让我来解开你内心深处的疑虑,感化深受折磨的灵魂。那些拥有坚持为爱努力、不计一切代价的勇敢心灵的人,都在听吗?雪,本身是美的,但是结晶成了泪,便是伤悲....


独步椰梦长廊。轻拢披散的秀发,望天边淡淡的余辉洒落海面,那最后一抹落霞嫣红是谁的血泪染红?凄冷触目的红色,淡然的在海天相接处漫撒。泪,盈于睫,心,不禁泛起一丝酸涩,你说会与我共看海边落霞,那是忘不掉的记忆,是心底最深处的无奈。


在网络中,带着不同的马甲到处行走,也许连自己也记不清到底有多少个网名。摇头轻笑,为何让自己这个孤独的灵魂在网路上走得那么累,那么沉重?一篇篇零零散散凑起来的文字,你可知是记忆着谁和谁曾经的爱恋?那些不停在眼前重现的影像,依然交织出心底淡淡的忧伤。然,又有谁知道,你真正的身份呢?只不过是一个孤独行走于网络被思念吞噬而见不得阳光的灵魂!


远处的人回头被天边飘渺的云轻拢着。你,茫然地注视那只为爱情而回头的美丽鹿人儿渐渐被夜色慢慢地掩盖。

寂静深闺千缕愁,柔肠欲断懒梳头;

花信乘风玄夜到,隔帘偷看泪双流。


这一世已经在遥首।摆渡给前世修来的缘份. 别说我的绽放迫不及待,因为你.我急于打开自己.却隐去了许多的焦灼与不安.隐去了等候的无助与漫长的冬天.只期待一次偶然.你来到我的跟前.俯身下来.让我弄你一世清香.


不知何时,眸中一滴泪悄悄滑落。憔悴的影子,和着清冷的月光,预示着心的苦涩与无奈।人生本无常。或许真的只是自己选择陷入这无边的思念中,多少次她在梦里看见自己和你相逢时的微笑,可伸手却触摸不到你微笑的脸。泪,飘落,和着微风缓缓盘旋飞舞,然后坠落,沉寂。 惟剩她孤零零的活在文字的回忆里,品味曾经有你时的快乐却折磨着现今的思念。其实文字很平淡,千篇一律都是对你的思念,没有任何起伏与涟漪,却在心间留下了深深的痕迹,挥之不去。或许对别人来说这些文字太骄情,然,隐约的一丝痛楚,却仿佛牵扯了泪腺般,湿了眼眶。那隐在心中的痛,那藏在心底柔柔的情,那对着你的笑脸也说不出口的悲伤只能任它化作蓝泪,一滴滴的砸落地上,碎了! 无望的心,在瞬间亦碎了一地! 你的一切都消散了,宛若过眼云烟,如梦似幻。


为什么只有逝去的爱才可以永恒?我愿意把一腔泪化为对有情人的祝福,却无力挽天,那是一种悲鸣。因为并不是每种爱情都会得到祝福,有时候这种爱是一种痛苦,错恨一生。而有的时候,这种爱却只是一种淡淡的无奈而已。在追寻爱情的过程中,我们在发现真爱的本质时也有些迟疑,伦理、道德甚至是观念上的一点小偏差都会葬送有情人。


幽幽庭院,几缕春风闲叩帘。冲一杯绿茶,茶香淡淡的溢满室内。朝九晚六的工作,阳光总被隔绝在室外。这样闲适的时光,这样明媚的春光,对我都一样的难得。捧茶静坐,心情如杯底的茶叶,沉静安闲。


临妆台而坐,菱花镜里不是昨日容颜。描秀眉春山淡远,画明眸秋水含烟。持梳细细把玩,梳光滑温润一如当初,抚摸似乎还留着你的手温。梳一把秀发,青丝如缎。叹声问:长发为谁留?青丝缕缕绕指柔。让思绪飞扬。给伤痛一个美丽的出口,给期冀一个纯洁的守候,而决不愿意给人生任何一个无奈的借口!


阳光总是将它在清晨露出的第一缕温暖送给了享受祝福的有情人,而那些不被祝福的真爱又将何去何从?带着无奈与命运的不公,我们就该承受这本不应属于我们的一切吗?还是只能藏匿在无人的角落,残喘、窒息?但又能躲避世俗的眼光到几时呢?也许只是一个表情,也许只是一种愤怒,但在这个无法理解与宽容的年代,哪怕只是一个犀利的眼神,都可以把我们打入万丈深渊!那时的悲哀与不幸不知现在的你我是否还能体会?或许你只是玩味的一笑,或者你只是一声惊叹。

是谁,牵我双手,安我一世流离.
是谁,吻我双眸,敛我一世癫狂!
有风,披起谁的蝶衣?
花样的翅,到最后一抹夕阳才懂得飞翔!


时间的磨砺让我们比其它人多了一份忧郁,甚至被人误解为冷漠与蔑视。谁知道呢?也许我们每个人都是天下无双的,也只有自己才能了解。心里的哪一部分会时常的触碰।


遇见。可以是灯火阑珊,也无妨百转千回。总是期待你能偶而回头,鼓舞我追逐后的汗水。请你不要刻意在转角将后背置于雨中,请你牵紧我的手,让我们依偎着彼此的体温,在泥土醉人的清香中,遥看华年,飞逝如烟。这也只是一个奢望而已.....


滚滚红尘,望不到尽头。那舍不下的如丝思念如蔓藤缠绕,文字依然在飞舞,似浪花般的美丽,涌上沙滩后溅起零零星星的泡沫,碎了!而你怎么忍心在我的泪滴中不给我一个你一切安好的消息?从而扰乱了我这份对你静谧的思念?! 依然会为那一抹红心碎之后,书写自己命运的碎屑。那一抹娇容为谁开?只为英雄泪!只为心不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