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5日 星期二

如果…还有那些记忆…


友谊…多么闪亮的字眼…

我的友谊…单薄又厚重…



也要低头去询问…亲爱的…我们怎么了…

那个时候心里倾盆的大雨…



幸福的日子…忽略的情绪…

有情的地方才有情绪对么…



你说…是嫉妒是逃避…抑或什么…

总之…我们回不去了…



我要问…我哪里有被嫉妒的资本…

你的英俊你的骄傲…我哪里能比…



亲爱的…我想念那篇我们一起写下的字…

亲爱的…我想念我们一起枕着枕着就睡着了的枕头…

亲爱的…我想念你跟我说…我有牵着你的手睡着…



我想说记得的短暂画面这个时间里为什么通通都涌了出来…

要是你也记得…该多好…



我们现在隔多少公里…那边的天气是艳阳高照?

这里下雨…阴雨绵绵…像我的心情…

看你的字一点一点看下去就哭了…

那样复杂沉重的心情…如何形容…



以为你找到了让你幸福的男人…

如果他没让你幸福…我们又怎么能那么开心的对他微笑…



你没说…你也会软弱…需要依赖我…

是不是一直都觉得…你太坚强…



现在你烦躁么?

你应该会说不…

可是我还是稍稍觉得了你心里的起伏不安…

为什么…



我貌似只能够说祝福…给你的祝福…

你说你不想走…我也想告诉你我们都不想让你走…



离开的情绪…那么苦涩…

看我朋友在另一国家的字…听打来的越洋电话…

心情激动…又觉得那么远那么远…无法企及…



有一天…我们呢…



路是越来越长的…而且越宽广…

我体会不了的心情…我也一样努力去体会过了…

你知道辛酸是无处不在的…

你知道幸福里的烦躁插曲是很多很多的…

你知道我们都是骄傲的…

你知道我想一切都还是会好起来的…

你知道忘掉是可怕的…



刺猬…树袋熊…你想做哪一个…

我想做树袋熊…原因是也许我做不了刺猬…

没有那锋利…没有那倔强…



长久以来的纪念…

是对不起…

是没关系…

还是你好…

甚至是再见…

我们不得而知…



我还记得结尾的段落…你写下的话…



‘-要是再來一次的生命我依然需要你在身邊…

‘-多少個日子,多少年…不變…

‘-我無時在這里…

‘-我無刻在這里…



告诉我…

现在的你…

在哪里…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