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4日 星期一

一个人


我在越轨和归途中打转,

其中的快乐与忧伤,

撼动着心灵,

而后只留下无情,

沧桑而麻木;

我在晴天和雨天里打转,

晴天的日子里,

大家一起快乐,

雨中希望和大家共度,

泪却与雨交织成一片;

一个人走路,虽然步子快了,但心中却也寂寞不绝如缕;

两个人走路,即使步调不同,需有人等待或加快,心中也充满快乐和幸福 ...

但门前的路杂草丛生,虽无危险,也不曾有人穿过它,聆叩门扉,留下或将我带走,

所以,我还是一个人,我也渐渐习惯一个人,但,黑夜和孤独还在吞噬我 ...










.

2 則留言:

stiva 提到...

习惯了一个人,可是还是有点寂寞吧?
你渴望两个人吗?

zhengweii 提到...

stiva >>>>>

我说,
我要一个人生活...
虽然孤单,虽然寂寞,
却甘之如饴...
那会是自在的吧?
就像这些野地里的芦苇,
在空旷的蓝天下,
借着风,
自在的摇摆...

也曾想过,
要为了爱情永无尽头的付出,
永无怨言的追随,
可是...
等年华尽耗,
等繁花满地,
我终究也会成为一堆灰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