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7日 星期四

行走在回忆里


如果可以…我们来相皧…义无反顾…

如果卟能…我独自上路…默默守护…

美好中却也有不堪…甜蜜中却也有心酸…

苦难中却也有感动…失望中却也有欣慰…

要么是全部…要么一点也不…

有些人…有些事…只存在于特定的时光…

就像随意拍摄的街头照片…它们的之前之后都已再无关联…

安全感对你我来说是件奢侈的东西,

总是那么害怕失去,却又那么想要得到…

我们都对了还是错了…我们都爱了但是忘了…

走的时候你哭了还是怎么了…我只是疼了但还是笑了…

安慰捉襟见肘…记得冷暖自知…自己为自己取的网名…

有时候明白人的一生当中…深刻的思念是维系自己与记忆的纽带…

它维系着所有过往…悲喜…也指引我们深深茫茫命途…

我不信命…但是相信命中注定…可我的承受它的沉沉重量…

于是我只能一再写给自己…告诉自己…我曾经行走在回忆里…

那是从来不曾快乐的坐在你身边的我…可悲的是…在曲终人散后…

我才恍悟…原来再也不能有你坐在身边…才是真正的不快乐…

我们不缺少任何光容…但光荣的人中却缺少我们…

要有最朴素的生活…与最遥远的梦想…

很多时候…我都想说些什么…或者写点什么…

只是开始写的时候…却忘了要说些的是什么…要对谁…说点什么…

我知道有些人是无法忘记的…及时在你成长之初他们就已经消失…

但是…他们被镌刻在你的生命线上…无法磨灭…

让我们终其一生为了这些印记做两件事情…怀念…或者寻找…

我知道…若没有别离…成长也就无所附丽…

因为我们都如此轻易地走到了…别人的光环和阴影的笼罩下…

愚蠢地聒噪…还坚信这就是自己的优点和价值所在…

而我淡然地坚持苍白的语言尽我所能刻出理想与现实之间的敌对…

以及内心深处库存已久的冷漠与希望…决绝与妥协…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