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2日 星期五

曾经沧海


经以为我是他茫茫大海中最纯的一滴,曾经以为自己对他的爱是那片永远飘在巫山之上的云,不论朝夕,一直停留…一直以为世间该有那么一种感情叫做相守到天长和地久…当时光流转,才发现没有曾经的沧海,没有永远的巫山云…


错误的开始,我到现在也想不明白…我对他的感情,是在他转身离开的时候才知道的…这也许不一定是那种深深的爱,更应该是一种淡淡的爱,深深的喜欢…也许那个时候的我,还弄不明白自己的感情归宿…所以在我不知道是就此放手还是继续的矛盾中,他,找到了自己的归宿…当一切都已成定局,我不知道是乐见其成还是心里也有酸酸的酸楚…总之,木已成舟,总之,失去了就是失去…


再次相逢,以为自己可以平静的面对…我只想他能过的幸福和快乐…只要知道这些,我就会对往事释怀,对对他的伤害,不用再内疚…我也不知道,记忆是如此奇妙的东西在合适的时机会全部复活,我以为有些事情是可以尘封的,是可以忘记的…但,面对他,所有关于他的记忆在瞬间被点亮…


们彻夜的长谈,诉说彼此的思念…我们泡在网聊里,天南海北的聊…也许,许多的东西,一开始就不应该打开,一旦打开就应该要承受后果…象潘多拉的魔盒,我们不应该再次的为早已紧锁的心门打开一道缝隙,然后让感情泛滥…天长日久,你我都会失去控制的力量,无法掌控…


你我都想对方幸福,都注定不会从自己的责任中逃离…但,都想最大限度的拥有对方…即便那只是精神上的拥有…所以,当那种无法朝夕拥有的矛盾来临,让你我都用最敏感、最具杀伤力的语言来刺激对方,只为,看到伤痕,才能确定那份深深的在乎


我不愿,说着祝福的话,心底是涩涩的酸楚…我不想,这份难过变得更加的漫长…其实,你我,都已经背离了那份诺言…已经造成了潜在的伤害…如果不想都痛苦,不想都伤害,那还是回归吧…疼你该疼的人,爱你选择了的爱…你我都不是超人,精力有限,我们的爱也是有限,所以,把爱留给该爱的人吧,让一个人幸福就足够了…


我不得已的放手为把这段感情,做个了断!释放了自己,也解脱了你…再久的缠绵,它也只是把我们的心做了更多一层的束缚,你我没有在对的时间里相遇,却在错的时间里开始…你和我,我们,都已经没有了爱的资格,爱是不需要理由,但爱要有说出口的理由,阳光下的爱,才是健康和温暖的…


选择静静的离开,我把往事打包,标上禁止开启的标签…要让一切在时光里黯淡,直至消失不见。让一切的一切只是曾经…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