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日 星期三

my dear friend


我丢失了我的好朋友,也许再也无法找回…那种深深的遗憾让我抬起头就齐刷刷地流下眼泪…



电话里我会特地问:“还有谁?”确定没有他,我才会出发…我不是不想见到他,我比任何时候到想看见他,只是他说了不要烦他… “不要再来烦我…”我想这可能是我们之间最后一句话了吧…很好笑,真得很好笑…笑得我都出来眼泪了,你看多好笑…



我在我人生最为慌乱的一个时间段了,匍匐前进,我无暇顾及旁人,因为我早已不堪重负…当我站起来,微微稍停片刻,环顾四周,却发现一切早已沧海桑田,我丢失了我的朋友…就像是一个丢了装信用卡生份证钱包的人,站在人来人往的街上,一无所有的那种失落…信用卡可以注销,生份证可以重办,而我的朋友,他可能永远都不会回头了…



我突然想起曾今他跟我说,很多人都会在生活里一波一波的退去,最后剩下的人会很少很少…我那时候想我们彼此都不要在对方的生活里褪去,时至今日我已在他的世界里褪去且不留一点痕迹,就像我从来都没来过,从来都没在过…



他的音容笑貌还会在眼前浮现,只是眼前的这个人已经失去了记忆,他好像就只是路人甲乙丙…我现在无法给他帮他解决他的问题,无法帮他想想办法,我现在连想听听电话那头那句无厘头的“Hello"都变成了奢侈,我怀念那些感动过我的简讯,我感谢他曾经当我跪在困难面前时把我骂醒,我听他的话不再为一些不值得的感情投入精力…这些事依然鲜活,历历在目…而现实早已面目全非…



我总以为一切会好,可这次的我错了,我现在血本无归,我唯一的筹码就是我们之间的信任,只可惜我错了,我的心上被他狠狠地打了叉,入木三分,让我永远可以记得这样的错,这样的痛…

我想也许以后要学会自己理解自己不需要别人理解,像《挪威的森林》里的渡边君,不要人理解…



他还有很多的好朋友,应该是不用担心了…

提醒自己不要再被困难吓倒,因为没有他会来骂醒我…

提醒自己不要再被爱情蒙蔽,因为没有他会来开导我…



夏天的热空气,我的眼泪汗水纠结在这样的热气里…我夹带着我的喘息,我的痛彻心肺在树林里迷失了我自己,我丢了我身上所剩无几的贵重物品,我现在穷得不堪入目…我以为我可以很冷漠,可是我做不到,我还是哭出了声音,然后沉沉睡去,我想起那些清晨的简讯,深夜的电话,想起的他笑起来的样子,想起他的歌声,想起生活细节里无所不在的这个人,想起我已丢失了他,我已找不到他……



这也许将是我最大的遗憾…流过眼泪已经不能是装可怜的工具了…我无法原谅这样的我,是这样的我才会丢掉那样的他…看一下曾经存在电话里的简讯,我轻轻的笑了一下…



thank youmy dear friend .

希望他一切顺利…



而当你看到这些的时候你的反映我永远记得了……














附《顺子 - Dear Friend》录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