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1日 星期六

我假装忘却 但眼泪记得……


记得有人说过:“当你的眼泪忍不住要流出来的时候,睁大眼睛,千万别眨眼,你会看到世界由清晰到模糊的全过程…心,在眼泪落下的那一刻变得清澈明晰!”他们说,眼泪是用来记忆的,亦或是用来见证…



或许,我们都想永远忘记一些东西,比如伤痕,比如疼痛…于是我们提醒自己,记得要忘记!我们曾经会说,我会努力用一辈子的时间去忘记你——仅仅聊以 安慰…是的,也许真的,我们有一辈子的时间,用来忘记,足够…可是,眼泪,是用来记忆的。逼着自己去忘记的孩子,总是在忘记中再次经历…不是忘却,却分明 是更加清晰了…他们说,回忆是重新经历…



然而,真正等到沧海桑田,等到风景都看透的时候,我们突然清醒…发现,那些我们曾经哭过喊过叫过想付出所有,去忘记的东西,就这样悄悄的被遗忘了… 这是怎么呢?我们自己也不知道…只是很清晰的记得,这些年来,为它而流的泪分明少了……一滴都没有了……原来,我们要感谢眼泪……

   


安妮宝贝曾说过:“有些事情是可以遗忘的,有些事情是可以纪念的,有些事情是心甘情愿的,有些事情却一直无能为力…”你会忘记一切,眼泪不会…流过 的泪,即便擦干后甚至连泪痕都不会留下,但是,流出的泪水,早已腐蚀了脆弱的心,那颗一心一意爱你的心…也许,终有一天,那颗心都没有了…我们还会哭么?

   


就这样,很久,我们都不会哭了,无论受伤或者心疼,就这么冷眼的看着,或者在嬉笑打闹中,隐没了…我把我所有的眼泪都给了你,你叫我如何还能对着别人哭泣呢?

   


不会再哭泣了的我,是应该庆幸不再伤心还是悲哀我都不知道如何去告诉我的心我在痛了…

   


始终,眼泪伴随着时间,不会融化,以为,一切终将成为一张风干的标本…

   


只有眼泪知道……


所以,当有人为你哭泣时,你应该感激,更应该珍惜…感激他如此的爱你在乎你,宁愿用自己唯一珍贵的眼泪来记忆;珍惜如此在乎你的他,因为这不容易,等到哪一天,他的眼泪没有了,你再心痛,都没有用了……

   


我们记得,绛珠仙草的一生,就仅仅,是用来为神瑛使者,还泪的…等到泪水还尽的那天,他就得离开了……








附《范晓萱 - 眼泪》录播:

2 則留言:

stiva 提到...

流的泪会嫌多吗?
泪没了不就是更多吗?

zhengweii 提到...

stiva >>>>>

不会哭泣了也许是绝望了,不代表不伤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