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3日 星期四

让泪化作相思雨


纷飞小雨,烟雾缥缈, 于午夜一齐跌落…而这夜…我又幻想着怎样的伤感在周身聚集;于是…渺渺茫茫的荒原开始在灵魂滋长,我的发乱如茧丝而自缚,只剩下嘶哑的吟唱,渴望 你纤纤双手的抚慰…深夜袭来,在这样的一个雨夜,梦中的你依然是那样微笑的走来,熟悉的身影飘荡在每一处角落,如风轻拂我的心海,让我无法不在怀念的季 节,想起离我很近却又咫尺天涯的你…



连续几天的细雨,这样的日子让我感到丝丝冷意;心泅不出思绪的海,任狂风吹向我,任狂澜吞没我,我想回到认识你的那一天,让你重新给我梦中的微笑,让我从此为你的笑容去幸福每一个明天…



烟色的记忆,梦的边缘,幻想与回忆交错,梦醒之后,我流着满脸的晶莹,多想告诉你:虽然经过风雨经过沧桑,在我心底、你的微笑依然难以忘怀!



曾经…我们在最美丽的时刻邂逅,秋水湖畔,寂静的淡菊点染你的芬芳,纷飞的细雨打湿你的笑颜,我的双眸久久沦陷在你的温柔里;微风拂 过,花瓣簌簌跌落,飘飘撒撒、如雨如雾;你仿若身化彩蝶,牵扯我凝视的目光…细雨霏霏,微笑着看你执一柄碎花伞,娉婷着款款走来,伞外冷寒漫漫,伞内柔情 无限…



今夜…仍是细雨纷飞,却已咫尺天涯;我寂寞如烟,此时的月光清冷如你的目光,透过窗棂小心地窥视…可惜当年的懵懵懂懂,未能读懂那一双多情的眸…夜黑如幽灵,像也觉得出我心中的遗憾来…



想问苍天…为何让你的身影来到我面前?让我的眼睛从此潮湿朦胧,不知方向?想问世间…为何让你的微笑如此让我心情灿烂?却又不会为我停驻片刻的时空?让我总要在不真实的梦中才得以相见?



想念那一袭清绝的身影,想拥有你一个完整的凝眸、一唇的冰凉,哪怕就此错过一整个花季…



还记得你曾说过的话么?你说我是个浪子,可我的血液也流淌着温柔,红袖添香的日子里,你的一颦一笑一举一动,都婉约成一首诗收入我的行囊,点点诗意伴我江湖寥落;相思已满溢成一袖的寒凉,我呵着气,却呵不出那一片温暖,呵气也变成一声叹息…



知你"帘卷西风 人比黄花瘦";知你"酒入愁肠 化作相思泪";更知你"欲寄彩笺兼尺素 天长水阔知何处";且让窗外细细的雨丝翩跹成动人的蝴蝶,飞进你灯火阑珊的梦里,沁着瓣瓣心香,诉说我的思念!



"在那些黑色和白色的梦里 不再有蓝色和紫色的记忆 在这个相遇又分手的年纪 只留下雨打风吹的痕迹…"就让这漫天纷飞的细雨化作相思的泪滴吧!









.

2 則留言:

艾莉~エリ 提到...

很有诗意的文章

刚刚,我也哭过来

zhengweii 提到...

Ellie_pi >>>>>

嘻嘻...
有哪么美的意境与哪么温柔描写吗?
我怎么不觉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