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0日 星期五

记录


人的一生有很多的记录,学生时代有成绩单、工作之后有工资条、生病的时候有病历本、手机里有通话记录、MSN里有聊天记录,甚至有些KTV里都有了“我的曲库”供人们记录自己喜欢的歌…各式各样的记录充斥着我们的生活,但什么是真正记录我们自己的呢?是存在人才市场里的档案还是存在每个人心里的那份记忆呢?

还记得与一个男孩子相爱的时候,手机的通话记录里通常呈现出的状态是未接、已接、已拨电话记录中的第一个电话都是他的…现在想想都觉得那是个挺幸福的事情,这种无意之间留下的痕迹,让人有一种悄然幸福的浪漫感觉,甚至可以幼稚的认为:看,幸福就是这样慢慢的把我包围的……

今天一份聊天记录突然飞了,没有理由、没有征兆,就突然间的消失了…消失的瞬间,我的心突然之间有一种遗憾、一种很强很强的遗憾、一种有点儿失落的遗憾、一种会带来暴躁情绪的遗憾,仿佛消失的不仅是一些往日的记录,仿佛消失的是一根隐形的绳索、一根拴着某些东西的绳索…




冷静之后突然觉得自己有点儿可笑,消失的其实只是一份电脑中保存的记录而已,又怎么会想出那么多的遗憾来呢…转而开始意识到其实形形色色的记录早已充斥了我的生活,有些甚至侵占了我的生活…那些记录仿佛不仅仅是一些文字的堆积,仿佛更多的是一种情感的留存,就好像那些老照片一样,记录着曾经那一刻的自己、曾经那一刻的心情…




待年华老去的时候,翻开心底那份一路走来的记录,我要用怎么样的表情迎接他们呢…我希望是微笑,淡淡的、暖暖的、带点儿微微的甜的微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