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9日 星期一

享受寂寞,走向成熟



莫名地,感觉一切都是空...仿佛一首刚刚还唱得热闹的歌,突然卡带留下一片无法再继续的空白...那些优雅的旋律,刚刚还在身边环绕,只一下,便消失无踪...仿佛它们从来就没有存在过一样...灯与桌上电脑宽宽的屏幕,也陷进了一个寂静的世界,在我面前,显得很不真实...那一种叫做寂寞的东西,不知从什么地方爬出来,又开始在我的心上张牙舞爪...


曾经在书上看过这样的话,寂寞是一种心情,在外人看不见的地方,为自己开花...呵呵,此刻的我,就如同一朵寂寞的枯花,寂寞地释放自己...我独自享受这种寂寞的芬芳...我不希望再听到任何来自尘世的声音...也不想再看书...书,令人不得不思考,让我无法专心体味这寂寞的滋味...而且,严格说来,看书等于就是一种交流,只不过,交流的对象是不会开口说话的书中的某一人物形象,更确切地说是作者...是作者以文字的形式和你说话,你的周围是寂静的,但你的心灵却是在不停地诉说与聆听...

真正的寂寞是什么也不看,什么也不想,什么也不做,让自己像一台停止工作破旧的机器一样,静静地躺在角落,甚至对于落在身上的灰尘,也不想动手抹去...

寂寞想像就如同此刻的我一样,躺在床上,如一具死尸,面无表情,连呼吸也微弱,甚至忘了自己还在呼吸,在黑暗中,感觉不到自己...

那花前月下的甜言蜜语,海誓山盟的真情,还有,那个心不知道在何方的老公,统统在寂寞里被我嚼烂咽进肚里,无影无踪...是的,无影无踪...我不再想,不再流泪...不再埋怨...不再心疼...再也不...

寂寞,让我得以休整,从身体到思想到心灵...就像一台机器,暂时停下来,擦擦油,紧一紧螺丝钉...

寂寞,让我卸下包袱,就像一个长途跋涉的旅者,停下脚步,整整行装,抛下不必要的东西,再轻装上路...

是的...我还没忘记,自己还要上路...不管有多寂寞,不管寂寞有多难熬,我都不想在寂寞里趴下,就不再起来...

我是一个勇者,勇者不惧怕寂寞...勇者享受寂寞...因为勇者知道,耐住寂寞,便走向成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