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4日 星期四

对话



自从来到这个世界(不知道是偶然还是必然,幸运还是悲哀),我一直没有看到过自己,没有和自己对话过,也许现在或者是近段时间看到一些吧,和自己对话(有时候还是被逼的),但是相对于自己看过我、与我对话是少得可怜!


一直以来,自己一直在默默地看着我在这个动物的世界活着,至于活得什么样,为什么而活,它从来没有告诉我,只是有时候还是偶尔的在一个地方看着我(我感受得到的),但是却是一言不发,只是有时候笑笑,有时候无奈,有时候茫然,有时候只是一瞥而过!而我却没有问过自己,或者向它请教过任何一样东西,无心也无言吧?!


当我在世界乐的时候,自己只是感受到,而我却没有发觉而已,自己在另一个世界的任何行为对于我来说,是可有可无的,甚至有时候根本就不存在,对于我来说;但是,它是存在的!特别是我在这个世界悲的时候,是那么强烈地感受到!现在我知道,我在这个世界的一切行为,另一个世界的自己是一直在看着;而它只是以另一种语言和我沟通,一直以来我没有发觉,直到一些突发事件而来:比如上大学;看过一本书;一段时间的胡思乱想;都使我骤然感受到自己的存在以及它和我的一些沟通,为什么不是一切呢?在于我还不知道自己和我沟通的一切!


也许,我需要一生的时间去和自己对话,而且以后要时时刻刻和自己对话,不过可悲的是:我和自己是永远也不能够融合在一起!但是幸运的是:我有机会且愿意和自己对话!虽然我知道作为一个人的我在这个世界上最难与之打交道的是——自己!而且需要的是一生的时间,对我而言:至少是此时我剩下的可有的时间!


我知道,自己需要此刻的我以后需要做点什么,虽然不知道它所要求的一切,但是至少知道一些(希望如此吧),而我也知道此刻:


自己在一个地方默默地笑着看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