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8日 星期日

画皮难画心


看不穿 是你失落的魂魄

猜不透 是你瞳孔的颜色

一阵风 一场梦 爱如生命般莫测

你的心到底被什么蛊惑


你的轮廓在黑夜之中淹没

看桃花开出怎样的结果

看着你抱着我 目光似月色寂寞

就让你在别人怀里快乐


爱着你 像心跳难触摸

画着你 画不出你的骨骼

记着你的脸色 是我等你的执着

你是我一首唱不完的歌


看不穿 是你失落的魂魄

猜不透 是你瞳孔的颜色

一阵风 一场梦 爱是生命的莫测

你的心到底被什么蛊惑


你的轮廓在黑夜之中淹没

看桃花开出怎样的结果

看着你抱着我 目光比月色寂寞

就让你在别人怀里快乐


爱着你 像心跳难触摸

画着你 画不出你的骨骼

记着你的脸色 是我等你的执着

你是我一首唱不完的歌


你的轮廓在黑夜之中淹没

看桃花开出怎样的结果

看着你抱着我 目光比月色寂寞

就让你在别人怀里快乐


爱着你 像心跳难触摸

画着你 画不出你的骨骼

记着你的脸色 是我等你的执着

我的心只愿为你而割舍



记得有句话说:画皮画虎难画骨,知人知面不知心…



一个聊斋故事,一首原声主题歌,竟这样的充满画面感,充满了无数的故事,充满了纠缠的情感,抑或人与人,抑或人与鬼,抑或人与妖…



听着这首歌,是一种情感的再现,是一种悲伤的勾画,是一种爱恨的交织,是一种长叹的哀怨……



我想起许多往事,想起自己经历过的每段感情,记住的,忘记的,很爱的,不爱的,盲目的,清楚的,纠结的,畅快的,太多太多了…



虽然影片已上映,但我已经能够从歌曲里读出影片所要表现的东西,那样的爱,那样的恨,那样的不舍,那样的无奈,那样的渴望,那样的凄美…



不知道,人的爱是不是能够像人鬼妖之间的爱那样深刻???


我是不是真的可以爱得很深?我是不是真的可以爱得很真?我是不是真的可以爱得很久?


是不是爱过的人,才知道爱是什么?爱应该得到什么?爱到底多少才叫爱?


那么,没有爱过的人,怎么去明白爱的道理?


再者,被爱伤过的人,是不是就不要再爱了?



还是,尽管更痛,更疼,更苦,还要坚持要爱,哪怕追到没有边际的地方,都要继续着去爱?



一首《画心》,让我对“爱”又多了一种难以名状的东西,不知道是“割舍”还是“珍惜”?










附《张靓颖 - 画心》录播: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