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2日 星期一

烟,我寂寞的情人


感觉上,觉得吸烟的人是落寞的,在点一根烟之前总有和自己有关的事情发生并浮现在脑海…当自己开始吸烟的时候,正是情窦初开,开始多愁善感的时候,那是我们都曾经经历过的青春年少,现在想来这烟不是什么好东西,明明知道那是慢性毒药,还止不住往手里拿…

   

我并不是一个很恋烟的人,有的时候很长的时间不动烟,有的时候却可以一天吸好几支…烟对于我,更多的是一种精神上的麻醉剂…烟如情人,呼之既来,挥之既去,不辩解,自己受那火煎之苦,灰飞烟灭,有的只是沉默…

   

日常生活中向人诉说,得靠自己找好什么人在什么地方什么时说什么话……听者心情好的时候还可以,若是心情不好,那就不好说了…烟这个情人就不一样了,很多时候,可以燃一支烟,用心来说给自己听,而这个情人牺牲了自己,用他的身躯换取的我开心,真要向这个情人致敬呀…

   

吸烟也是件好事,当然吸烟还是利大于弊,而利都很隐性…在我眼里,烟和酒有着同样的含义,烟酒的存在就是为了让人内心的压力得以释放。烟难道真可以称为情人吗?是的,它对我的影响又岂是我能用语言说得清楚的呀…

    

烟,我的情人,你真是释放心里压力的好工具,很多事情,自己不想去倾诉,只好让它烂在肚子里…于是点上一根烟,深深的呼吸,然后缓缓的吐出,淡淡的烟雾就飘逸的飞出,瞬间心情有了些轻松,不再那么压抑,闭上双眼,感受烟的流动,即使知道这种释放是暂时的,随之而来的是更深的寂寞,却义无返顾……自己更多的时候不是在吸烟,而是看着烟的燃烧,看那不间断的烟轻轻的飘起,极尽柔韧的身体,跳着那魅惑的舞蹈,消散与华丽的最顶端…我吸烟喜欢在有情调的场合,烟雨朦胧,风花雪夜……此时此刻,烟不在是纯粹的烟,如情人,如知已,无语凝望……

   

抽烟的孩子是寂寞的,烟在此时此刻是孩子的情人…燃一支烟,纤细光洁的手指夹住烟体…烟火明明灭灭,跳跃于唇齿之间,烟雾之后,那迷离媚惑的神情,如丝的眼神,沧桑的容颜,恍恍惚惚,透出无尽的风情和伤感,给人无限的想象,禁不住想去听听他身后的故事…孩子毕竟是孩子,孩子是要被宠爱怜惜的…

   

当我落寞孤单的时候,轻轻的点上一支烟,感受唇齿的温度,特别是在一些仅仅属于自己的夜晚,与这无语的情人,默默的沉浸在烟雾中,感受人生的冷暖……









.

2 則留言:

随缘@谁人知 提到...

听听姜育恒 的"戒烟如你 ."

zhengweii 提到...

随缘@谁人知 >>>>>

我曾戒烟三年,不幸复吸...戒烟如此,何况情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