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2日 星期五

在你的心痛里徘徊


“谁复留君住?叹人生,几番离合,便成迟暮……”

                                                                                                        ——纳兰



岁月悠长,也不过是由一个个白昼和黑夜组成;生命浩浩,总绕不出悲欢离合四个字……人生短长和际遇似乎上天早有算计,而对我们自己来讲却是很多个谜题,一定要等到最后一秒钟才会解开答案……这样的懵懂其实是上天赐予我们的慈悲……



有些事、有些结果还是不要过早知道的为好……比如,一个人的离开……如果你跟这个人情深意浓或是彼此交好,那么,即将分别的情绪会让人心怀失落甚至是隐隐的有些痛楚……虽然这个人还在眼前跟你说着笑着,可你心里始终无法完全回到原先的快乐无忧,常会被离伤无情的抹掉灿烂笑容……你可知道?此时的我,正徘徊在你的心痛里……原想在一个大地都沉睡了的午夜,或者,在某天最后一抹夕阳的余晖里,就这样静悄悄的离去……带着你执着的眷念,携走我无奈的深情……避开喧嚷的人群,躲开关注的目光,留下一个只剩空壳的家园,证明这里曾有过一段唯美的时光,任凭它在人情的流逝间慢慢长满青黄的野草,然后被遗忘……



敏感的你竟真的可以明澈我的心思……在我将要远行的刹那,用一声颤抖而焦灼的呼唤将我抬起的脚步牵绊……停在这里,望着近在咫尺的那个入口,却不敢回头看你蓄积泪水的眼眸,更不敢转身与你满含忧伤的视线相交……我怕——怕自己仍会忍不住继续贪恋你的爱意缱绻,怕又得来一场静默无声的折磨。我真的没有你想的那么坚强,也不是一个擅于遗忘的人……为何命运总是让人这样的进退两难?!心,在对方胸中跳动;身,却在别人的繁华里停驻……预支了一生的情感,不要说地老天荒了才可以相忘江湖,就连我们自身的衰老都是如斯缓慢的,要挨到哪一天才能抱着对你的记忆从容走入永远的黑暗?在等待结束的漫漫流年里又该如何忍挨过日甚一日的煎熬?那个伸手不见的世界里,是不是就真的不会再为你疼痛呢?



仔细想来,离去似是自私的……抛下你一人承载永生的疼痛,这是我最不愿看到的,因为,我知道那种痛至神髓的滋味;留下可是最好的方式?用表象的快乐隐匿苍凉,于更深夜静时才有机会卸下伪装……深琢其中的明昧:幸,因为彼此今生挚爱得无怨无悔;不幸,被逆路而行的世事迁延在这里,过往所有的痕迹不能忘也忘不掉,不需刻意想起,却随时随地满心的人影绰绰……



我在这影子中徘徊……徘徊在你的心痛里……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