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4日 星期一

夜寒空替人垂泪




月亮是空棺。挂在高空,却没有眼泪。




忘了是在哪里看到的这么一句话,感觉很经典。就像是在说自己。很多的人说我越来越难以亲近,对谁都是那般沉默。似乎所有的语言对我来说都已失去意义。我的眼神总是灰暗,而我的手却总也不暖。很多人感到奇怪,我总是一笑置之。这个世界,千奇百怪的事情太多,有什么好值得惊异?像我这样的孩子,其实也没有什么值得探究的。



日子就像激流般的向前流去.当你讶于时光飞逝如此之快时,却发现好象什么都没有留下。只剩下一身溅湿的自己。记忆,是一首忘了歌词的歌。对于细节你会刻意遗忘,但旋律却是难以忘怀的。它往往在一些不可臆度的时刻里,带来心胸的悸动。



梦已消逝,在遥远的过去。颜色已褪尽,成为梦中的记忆所留下的空白,将燃烧的热情谱成忧伤的旋律。曾经我们大声地说话,坚定的立誓。不懂得珍惜说过的每一句话,直到有一天,才发现一句话带来的责任有多大。也许说的人不介意,听到的人却信以为真,甚至于要说的那个人用一生一世来偿还实践。可是直到最后,所有的山盟,所有的海誓,只剩下云淡风轻,以及午夜梦回时袭来的伤痛。



轻柔的声音寂灭后,音乐将在回忆中荡漾;甘美的紫罗兰枯萎后,敏感的嗅觉中缭绕花香。同样的,你消逝后,思念将长眠于眷恋之乡。指尖一直不停下来,细长的烟,淡蓝色的烟雾腾腾升起,重复着的故事,重复着的感情,重复着的疼痛,在这抹淡蓝色的烟雾里也变得飘渺起来。是谁,在那窗帘背后轻唱;是谁,在那岸的对面凝望?无语凝噎,从此,失去……



夜寒空替人垂泪,


且纵歌声穿山去,


他朝两忘烟水里。


一春清泪说凄凉,


暗随流水到天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