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5日 星期三

我的执著



喜欢一种状态,它叫做执著。我也承认该放手时须放手,执著的心会碰碎,但是我还是无法改变我的执著。常常觉得执著跟放手都需要很大的勇气。所以,我宁愿花很大的勇气去执著,也不愿意花很大的勇气去放手。


常常有人告诉我执著和白痴是我身上最大的毛病,但你不得不去承认执著也是一种姿态,一种生活姿态,一种珍爱生命的姿态,一种与世俗对抗的姿态。执著来到这个世界上,就必定有用得着它的地方。执著是一种痛苦,但是往往美丽。有否曾被某一份执著默默地感动过? 执著不一定代表得到,但洒脱往往意味着失去,所以,很多事情人们自然而然地执著,如亲情,友情,爱情——这三样东西是人的一生必须要背负的。


但是现在很多人都失去了执著的心,其实,人不就是要有执著的心吗?鼓起勇气,执著是在为自己创造机会。在我看来,宁愿放手而不去执著的人是白痴。我呢,是不轻易放手的人,因为总是觉得现在放手了,将来肯定会后悔的。所以也养成了我太执著的性格,虽然执著并不是什么好习惯。但是我还是不会因为轻易放弃而造成将来的遗憾。


执著是可以感动人的,最近在论坛里看到这样一则消息,报纸转载,它曾皮毛光秃,形象丑怪;它曾四处流浪,险些被人棒杀……这是一只曾经流浪过的小狗,为了寻回主人的恩情,它挣脱了铁链,穿越大半个城市,向着昔日家的方向飞奔而去。为了找回这只流浪小狗,人们在互联网上发出寻狗启事。流浪狗的执著打动了无数素不相识的人……


小狗也拥有执著的心,或许可能只是因为小狗不如人聪明,所以它不懂得放弃,它认为只要自己执著,就可以找到主人。但是事实上,小狗还是做到了,它以它的执著感动了无数人,最终回到了主人的身边。


或许有人会说我总是在这里宣传执著来误导别人,但事实如此,如果你现在放弃了一个大好机会,你能说你将来肯定不会因为自己当初没有执著而后悔吗?


虽然我执著,也因为执著而误过事,但是我不后悔,就算很多年以后回想起来,我还是会因为我的执著而骄傲,因为我曾经很努力过。就算得不到我也认了,毕竟努力过了,就不会后悔。


我并不是希望每一个人都像我一样执著,只是希望大家不会后悔,也不要后悔,这样,就已经足够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