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7日 星期一

遗忘过去,是最好的纪念



年近,心冷,丝毫找不出过年该有的喜悦心情,充满倦意和茫然的心里空落的不知该停留在哪里。记忆里,只有童年时的自己总在期待着过年,期待着自己快点长大。那个时候,围在父母膝下,做一个乖乖的女儿。除了欢笑,不识何为愁滋味。也只是一个恍然间,那种欢快的声音便以消失。如划过水面的波纹,平静之后没有痕迹,心里被倦意和茫然所包围。


一张苍白的脸,不知该摆上哪一种表情。耳内,听不到花开的声音。嘴里,或自言自语或与人调侃地说着一些荒诞的语言。这就是每天的我,重复地在时间的河流里,像一只漂流瓶,没有目的。偶尔在镜子里瞧见自己的容颜,突然地呆滞,如此陌生。是何时,已像失去水分的花朵,没有颜色,没有表情。有的,只是眼内那抹灰色的痕迹,像烟花散落后的灰烬。


偶然地想起近两个来月的生活。从南到北,来来往往中,渐渐迷失。脚步不曾停过,就算偶尔的停顿,依旧还是要起程。我的身体游走在一个又一个陌生而熟悉的城市里,却把心遗忘在最初的那个城市。路仿似还是那路,人却已不是那人。曾经的相依相偎,成为记忆里最不可触摸的一道伤口。或许,也正是因为太明白,看穿了爱情的虚浮,所以才在某年的某月起,不再说爱。从一个城市到另一个城市。单纯地只是为了寻找一个依靠,一个可以让心停靠的港湾。不停地行走,却依旧还是无法找到。


这个城市依旧很热闹。在拥挤的街头,看着擦身而过的人群。突然发现,没有爱情,生活还是要继续。红笺无色,记忆无声,没有谁永远在谁的最后。爱情,是寂寞最华丽的出口。寂寞,是文字最久远的朋友。心内突然地宛如扫去灰尘般地明净。我已经明白,爱情并不是我们的全部。城市与爱情,其实只是生命里的某一部分。如果将来的某天,再碰到爱情。但愿,寂寞与爱情不再有关,而疼痛也不再与记忆有关。


这两天,各大论坛里很多人写着关于2007年的文字。我不知道2007年会是怎样的一个年代,因为我们永远都无法去预知未来。但是,我渴望2007年不再是如此灰色而空寂的年代;我盼望2007年不再充满告别和泪水;我希望2007年能给我们一个新的开始。2007年,我希望我心里所在乎的那些人,都能够幸福。


我要自己,从此不再眷恋回忆的温暖。因为,那很疼。

我要自己,从此不再体会流浪的孤独。因为,那很累。

我要自己,从此隐藏忍受生活的现实。因为,这才是新的希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