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3日 星期一

流离失所


原来.我们一直都在彷徨.
一直都在寂寞.
一直都在流离失所.
爱情与背叛相联.
一个人的背叛.
是否代表了他还是爱着你的?
当他背叛了你.
知道了对不起.
便会加倍的去爱你.
所以.
越是背叛.才会越去爱你.
越是爱你.才会背叛你.
笑.什么逻辑.
羡慕.嫉妒.
两个最能反映人类内心感受的词语.
只是一线之隔.
一般人却认为羡慕比起嫉妒更善良一些.
嫉妒.含有毁坏的成分.
越是嫉妒.便越想超越或是毁坏.
最终发生着故事.
如果别人看见了一个人的虚假.
那说明.需要更好的伪装.
用伪装的眼神去看这虚假的世界.
人类不都是靠着伪装来过着生活么.?
仁义是否在这个世界上存在.?
或许.只是因事因人罢了.
很多时候.
我们总是太过于自以为是.
只不过.一切的一切又都是出于自己的想象而已.
修饰着自己.修饰着世界.
修饰着所有能修饰的东西.
茫然.彷徨.
不知所措.
孤单.无助.
却还是寂寞.
一个不知道方向的孩子.
一直都在流离失所.










6 則留言:

Wois 提到...

我们寂寞地来
寂寞地走
寂寞地离去
在空城。

zhengweii 提到...

Wois >>>>>
当你每天
都要面对寂寞的时候
你就必须学习去习惯它
因为是真的寂寞
所以
我们必须要爱上寂寞
这样才会
让我们感觉不寂寞
爱上寂寞

Wois 提到...

zhengweii,我不会爱上寂寞,但我会慢慢地享受寂寞的时候。

zhengweii 提到...

Wois >>>>>
常常喜欢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开一盏暗淡的小灯,打开音响,低低的放着轻柔的音乐...沏一杯不加糖的苦咖啡...当淡淡的咖啡香气飘散开来,我的思绪也在四处飘散...那时的脑子里没有固定去想什么,忽东忽西...好像思绪在漂移,自己都抓不住...那种难得的静寂,会让我的心绪放松,再放松......好像所有的疲倦都不再有...

细细的品一口苦咖啡,有浓浓的苦,但却夹杂着淡淡的香气...人生不也如此吗?无论人生有多少苦在等着你,但品过苦涩就会有淡淡的清香留给你.只要你说服自己,迈过这道坎...无论你的心情是好是坏,都应该给自己的心放假,给心一个自己的空间,让心什么都不再承受...

蜷缩在沙发里,把头埋进靠垫里...就这样静静的听着音乐,静静的听着,享受着寂寞....

ps:享受寂寞是一种境界

Wois 提到...

享受寂寞是一种境界,是一种非常高的境界。

每当寂寞,空无,累,孤独的时候,我会听蔡琴的歌。音乐通常是在下雨的时候听。。。

你有自己的家,多么好。我和朋友一起住,多么不方便自由放荡。哈!我很规矩的,通常窝在自己的房间里蜷缩,戴上耳机听伤心的音乐。

zhengweii 提到...

Wois >>>>>

“古来圣贤皆寂寞。”耐的住寂寞,是一种情愫,是一种享受...因为寂寞,你才会真正感觉到自我的存在,任思绪分飞...只有在寂寞的时候才能够看淡名利,远离浮华,才能够守住灵魂深处的那份宁静与创造性...心静如水,波澜不惊...到底又有几人能做到?毕竟我们都只是俗人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