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9日 星期三

没有眼泪的痛苦



我现在才知道,人在最痛苦的时候其实是没有眼泪的。那种痛是深入心骨的,让人麻木也让人绝望。


这种痛可能来自亲情、爱情、甚至是友情。


今天的天灰暗暗的,阴沉沉的,像个正在生气的孩子。刚和你通了电话,放下电话,我不想说话,不想动,我很想哭,但,我发现我竟然流不出一滴泪。我现在的心情就象窗外的天气一样沉沉的。


这段日子,打击接二连三地来,我一点招架的力气都没有,最让我失望的可能就是你的转变了。我明白你的内心也不好过,你受的伤害也很多,但你为什么不振作 ?为什么不想到即使天踏下来还有我在你的身边。为什么我说的话你听不进去呢?他们都我很乐观,天天都在笑,其实又有谁知道我不过是把伤痛隐藏在了笑容的背后。


当一个人什么都没有的时候,只剩下友情,而友情又是这么的苍白无力,该怎么办?


我现在终于知道,原来一个人心痛到极点的时候,是流不出泪的。是因为绝望吗?我不知道。


我忽然发现自己很久没有哭过了。


日复一日的奔波、忙碌、疲惫,也有伤心,感动,可是,为什么没有流下眼泪呢?因为有太多的理由让人必须坚强,或者装做坚强,所以只能把泪水咽下去藏起来。这样的时候多了,在一种惯性里,我们处于没有了眼泪,泪腺的分泌功能因为长期被闲置,也就退化衰败了。有时候不是不想哭而是不会哭,想哭却哭不出来。除此,还有一种情况就是,你会哭,你想哭,但是你没有时间哭。泪来了,低头抹一把,不能因为哭而耽误了打拼的时间。就此,生活失去了泪水,你的心、你的眼、你的颊都因干燥而起了皱,卷了边。其实,流泪和微笑唱歌一样,都是生命存在的形式和表现,更重要的是,它还是心灵的需求。所以,在必要的时候,应该打开心灵的缺口,让心底的悲伤汩汩地流出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