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1日 星期四

给你最后的疼爱



在这样一个熟悉的时间里,曾经有过多少欢乐和爱恋。现在,只剩下我一个人留在这里,守候着飘杳的日子和疼痛的感觉。不是刻意在等待你,只是等待已经变成了一种习惯。往昔的一切,你,还记得吗?虽然几乎我们每天都见面,但是在这个时间段里,我们还会迫不及待的奔向彼此,倾述着那些在外人听来很平常的见闻和心情。其实,那些琐碎的东西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幸福。只因为自己的心声有人回应、自己的悲喜有人懂得,所以我们感觉幸福。


不知道自己还有多少时间会这样一直一直的等待下去,等待一个或许无言的永远。更不确定自己的生命能否坚持走完红颜变白发的过程,但是,有一点我敢肯定的告诉你:“你和你给我的一切已溶进我的血液。除了生命的消逝,我无法不面对想念你的心情。”走在喧嚷的街巷我会想你;倚在幽静午夜的窗口我会想你;望着灯红酒绿的繁华我会想你;躲在黑暗角落独自哭泣时,那是因为我正在想你……这样的结果让人无法释怀,这样的无声静默会将生命窒息。


其实,早已想到过千百种结局,也曾为那些假想的结局偷偷的黯然落泪,可是,你却给了我一个意料之外,一切来得又那么突然,毫无征兆的把我封冻在快乐边缘。是什么让你对我如此冷漠?是什么让你对我的生死毫不在意?那几天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往昔的所有情节在大脑里一祯祯的回放,试图找到症结所在,却找来更多的痛,心房的绞痛。当初,我们甘愿为了彼此一起锁上了自己心灵通往外界的门,互换了钥匙交由对方保管,约定的刑期为:生生世世。如今,这变成了一个名副其实的心牢,一个人的心牢。这样也好,至少你自由了。记得初见你时,你正深陷在乏味生活给你带来的烦恼忧郁里,昏昏然心无所托。爱,有时真的是最好的疗伤灵药,现在,你的伤好了。我能给你的,最后的疼爱,就是忍悲含笑的祝福你一路走好!


回过头来,面对空旷的生命。我不忍将影像中的你再细细端详,怕那锥心的痛将自己再次吞噬。以为这样疏离你的容颜就可以将你忘却。谁知,在每一个魅惑的梦里,你仍然顽强的显现在眼前,只是,你脸上的笑容已凝结成霜,在你身后还有无数灰暗冰冷的背影做衬底……


泪,潸然而下;泣声,将夜惊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