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0日 星期三

美好需用深痛巨创换取



传说有一种鸟叫做荆棘鸟。它没有华美润泽的羽翼,不会象黄莺那样婉转娇啼。可是它最大的梦想就是能唱出动听的歌曲,哪怕一生只有一次也好!。别的鸟告诉它:‘只有找到世界上最尖利的荆棘刺,用它来穿透喉咙和胸口时,你才能唱歌,但是会付出生命的代价。’荆棘鸟为此日夜在森林深处飞寻,历尽磨难,终于找到了那根最长最尖利的荆棘刺。它让尖锐的长刺把柔弱的胸膛穿透,殷殷艳艳的血飞溅出来,浸湿了它的羽毛,染红了身下的土地,在奄奄一息的时刻,奋力超越自身的痛楚,唱出了生命里唯一的歌,那歌声让云雀和黄莺都黯然失色,这是一曲生命的绝响,整个世界都在侧耳聆听,为之陶醉,就连上帝也在穹庐里被感动得微笑了。然后鸟儿带着幸福的笑容死去。


这只是一个宿命的传说,却给我带来强烈的震撼。它告诉我们一个道理:世间最美好的东西都不能不劳而获,只能用深痛巨创来换取!无论是事业的巅峰还是情感的极致皆是如此。


人们常立下远大的理想和目标,在追寻成功的轨迹上总是少了坚韧不拔的精神、缺了逆流而上的勇气。面对艰辛磨难时常常怨天尤人,中途废止。或是被路边其他的风景诱惑得迷失了本来方向。忘记了唯有用血色和痛苦挣扎,才可以把生命的光泽磨砺得更灿烂。也许只差这最后一秒钟的坚持就可以登上成功的彼岸了,因你的放弃、你的退缩而永远沉沦在失败的泥流里。想要获得成功么?请随时准备接受荆刺的穿身之痛吧!


对于爱情亦是如此。古今中外被人恒典传唱的那些爱情故事,哪一个不是反复印证了这个道理。芸芸众生每日随红尘翻滚,在爱与被爱里进出。有人可以洒脱的游走于彼此之间,有人能够很快从痛苦中解脱出来,还有些人就没有这么幸运了。他们的心田一生只耕种一次,一次过后宁可任其荒芜。后来的人,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他/她在荒芜中苦度残生,在无声中走向衰亡。可有谁知道,在这漫长的静默过程里,他们要经历怎样的内心煎熬。心如烈火煅烧,每日每夜。你的容颜身影分明清晰如昨、你的爱语暖怀仿佛还在抚慰着我。可如今,你我却已然是永隔天地了。我的爱、我的情、我的一切念想只能付诸清风明月,再也触及不到你半分,换来的只是一片薄凉如水的心境。虽然,人们劝我放手、慰我伤痛、笑我痴癫。可只有自己才知道:我这一生的惟美爱情只有一次,并把它献给了你一个人,如今你不在了,我的心死了、魂魄跟着你去了。这深痛巨创永远无法愈合消弭,我在这里守着,守着你曾经的温暖,守着我曾经的爱恋,无怨无悔。爱人呀,等我,等我来寻你,寻你一起走入轮回,轮回下一世的惟美圆满!










2 則留言:

:: 子源 :: 提到...

愛情得來不容易
真的要劈荆砍棘才能得到回報

釋懷吧老兄

zhengweii 提到...

月圓月缺 >>>>>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

叹息那些一直守望着的人儿…… 某一中程度上,他们是拒绝了自我的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