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9日 星期二

爱是最灿烂的幻境



爱,是生命中最灿烂的一个幻境。奢华得如同凌霄盛宴、缤纷得仿佛佳节焰火。我们积蓄几世的情缘、绕过地狱的门槛、挣脱母体的牵绊、躲过无数劫命的意外。在看似那么平常的一天,我们终于相遇了。天空突然变得湛蓝、阳光从未如此明媚、连心儿也跳动得不一样了。无论是远隔千里还是促膝而坐,那默契的水波漾得竟是如此温柔快意,那灵犀的火花炫得别样耀眼可人。任何言语都显得苍白,不足以表达彼此的狂喜。那小小的心田里,早已是春光明艳一派繁荣了,分明听见黄莺辗转着清丽的歌喉,看见凤凰游弋着彩尾,连那棵梧桐的枝叶也饱满润泽了。爱,在你眼中;爱,在我心底。


听说爱是坚韧的。然而,看到的为何都是如此夭寿的呢?哦!原来传言不可信!爱就是一陌桃花、春深时节复归尘;也是一地月光、鸡鸣过后即消逝;更是一颗流星,划过天幕不回头。短暂到,我们来不及用指尖写完:珍-藏。歌里是怎么唱的来着?“百年修得同船渡,千年修得共枕眠。”都太长了。因你没了等待的兴趣,我也没了等待的信心。只看眼前就知道了,未见沧海已然桑田了。那梧桐枯萎了,叶落满地黄沙毕现;鸟儿飞走了,只残留些许掉落的羽毛随狂风翻卷;阴翳深重得让人透不过气来。这曾经的拥有如何换得来天长地久?!罢了,你若归去,我不强留,有道是心去爱意消,还留着你的歉疚有何用呢?!不如,天上人间从此两茫茫来得洁净利落。任你海阔天空自得意,任我容颜零落青草稀。如此,少了多少日夜牵魂的反侧难寐、添了多少心无挂碍的风轻云淡。我会在那一处青冢里看着你的幸福快乐,祝福着你的美好人生。这是我宿命里的情债,与你无关。


忆彼时,简单而又复杂、神秘而又清晰,要是心照不宣该多好啊!没有开始、没有牵绊。洒脱的笑、超然的行,安详的心,沉静的念。看现在,只因一路的抵足缠绵,忘记是如何开始的,不知该怎样去结束。小心的哭,茫然的走,恍惚的思,杂乱的想。仿佛是两重天地,两重人世。至此,清净无处觅,自在不复还。拼却一生的情感终于明白——


爱,是海市蜃楼,一个最灿烂的幻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