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日 星期五

我的爱与世俗无关



走在黑暗的湖边小径上,我知道我的生命这次应该真的可以消逝了。在痛楚还没有来袭前,我享受着或许是人世间最后一夜的静谧。


月光被茂密的树影遮挡着,树影又被风撕碎成千万片摇曳着,时而舒缓如舞姿的剪影、时而狂疟得象是怪兽发怒。曲折的小路上只有我一个孤单的身影在漫无目的的游荡着,耳畔忽然传来凄婉的天鹅叫声。循声望去,在离岸边不远处有一只黑天鹅慢慢的游弋着,不时发出低低的哀鸣。哦,这应该是一只丧偶的天鹅,它在湖面上到处寻找爱人的身影,这幽怨如泣的悲叫就是声声爱与伤的倾诉。可怜的天鹅啊,你可知岸上还有一个与你有着同样心境的孩子吗?你还可以用声音来传递你的伤情,而他却只能心有悲嘶口中无声的哭泣。


这叫声使我心底所有的伤痛在这一刻决堤。泪,肆意而又静默的流淌着。按世人的眼光来看,我是不该如此心意蜷曲的。生长在繁华的大都市,良好的家庭背景,事业虽艰难些倒也是平稳向前的,有不少真心相待的朋友,有两三个心意相投的知己……该有的我都有了,尽管经历离奇坎坷,但比起那些始终挣扎在生活底线上或是一生不得伸展抱负的人们,我似乎拥有了太多,应该知足常乐才是。可我竟总是愁心漫漫,伤情哀哀的。对很多人和事都放不开,心里看得很明白透彻,甚至有时写出来的东西冷静灰暗到令自己都心寒,却是无法真正做到不牵怀、不入心。


记得有位朋友看过我所有的文章后说过这样一段话:世上的孩子可以大致分为几种:第一种是想法简单,什么事也想不了那么明白,更不愿意想明白,所以他们的快乐简单得有时让人嫉妒;第二种是心里明白得很,表面上装糊涂、扮天真,世人都只当他是永远都长不大的小孩子而不去防备他暗藏的心计,他就用这种假象谋取自己的利益需要,世上根本就没有毫无心机的正常人存在!他身边的人不但会充满怜惜和成就感的满足他,甚至有时还会牺牲很多自己珍贵的东西来博取他的快乐;第三种是心里和表面都很明白,遇到自己想要的东西时,会主动出击、巧取智夺抑或不择手段的得到,他们得到了很多,所以他们也是快乐的;还有一种人就是心里比谁都明白,剔透得象水晶,冷静得如化外之人,世间的事到他那里总能被剥脱得毫无意趣了。可是,这种人的明白不是为了给自己争取利益的,倒是用来伤害自己的,那正是因为他们看清了,世间万事除了美妙舒爽的那一面同时还有衰败伤人的另一面,所以,当他们面对身边的挚爱亲朋时,他们会把美好的位置留给对方,宁愿自己背负所有的伤痛,这不是所谓的伟大,只是一种习惯、也是一种他们爱的方式……过客,我认为你就属于这种人,事事都明白,却不去争取、不想争取、甚至懒得争取,尤其是对情感方面,总怕会伤着谁。说句不该说的话:人不能太自私,但也不能不自私…一席话说得我心震撼,难得有这样一个知心朋友能这么认真的看我涂鸦的那些文字、难得他竟能把我的心看得这么明白。可是,我还是做不了他说的那另外几种人。


只希望拥有一世的真情相对,只重这一个‘情’字,其它的荣华富贵、名份地位、利益交换都不重要。可是,这简单纯粹的情感换来的却是一生的心碎、得到的竟是一个无言的结局——一个不能称之为结果的结果。一切突然诡异的戛然而止,仿佛在刹那间把我推下深渊。坠落时我在心底轻轻的对你说:“谢谢你!给了我一段纯美的爱恋。不管我的生命有多长,我会用一生来偿还。是你给的,无论是温暖还是伤害,我都无怨无悔的接受。因为,我的爱与世俗无关。”










2 則留言:

:: 子源 :: 提到...

就算那四种人
表現出來的還是天真的外表

把你的話換一換
人不能不自私
但也不能太自私

所以活得有意義就好
太多的爭奪
只會讓自己更不開心

zhengweii 提到...

月圓月缺 >>>>>

爱情,说白了,真的是不值一文,可就是那么多人为它牺牲...

ps:只有经历才会成熟,只有坎坷才会领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