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4日 星期三

我会在什么时候想起你



  我会在我快乐的时候想起你…

  因为你,我曾想过让自己的脸上永远都挂着笑容,无论心里是苦还是乐,我希望与你分享的,永远都仅仅是我的快乐。我的忧伤,我把它们放在你察觉不到的最远的地方…

  我会在我忧伤的时候想起你…

  你出现在我的生命里像流星,只闪耀了一瞬,却带给我永生遗憾;你陪在我的身边只有一刻钟,我却要在一万年里,期待着你的眷顾…

  我会在见到阳光的时候想到你…

  你在我的身边曾经绽放过那么多的笑脸,每一个笑脸都曾给予我阳光一样的温暖…我的心房里,至今还存留着你给的阳光…虽然现在你距离我千万里…

  我会在下雨的时候想起你…

  相识的那天,天下着雨;离别的那天,天依然下了雨…你说你不会要没有爱情的婚姻,找不到合适的伞,你宁愿淋雨…那么,我就站在雨里,在距你一步之遥的地方,祈愿你伞下的那个人,是你幸福的归宿…

  我会在看到白衬衫的时候想起你…

  擦肩而过的白衬衫、黑西裤总会刺伤我的眼睛,让我的心猛紧一下…于是我知道了,有些东西,一旦刻进心里,也许就永远都涂抹不掉了…

  我会在走进你曾经停留过的地方想起你…

  你走了,却把思念留给我…那条路上,一切如故,只是少了一个你—我曾经最最眷恋的风景…

  我会在看到镜子里的自己的时候想起你…

  恍到30岁的尾巴上的时候,你出现…望着镜子里那张因为你而哭过笑过的脸,感觉自己突然之间就长大了许多…在对着镜子使劲验证眼角是否有鱼尾纹而探寻无果时,我恍然大悟,30岁的时候,原来我依然年轻,衰老的,只是黯淡了许久的心…

  我还会在许多许多的时候想起你:我吃红烧茄子的时候,我路过肯德基的时候,我看电影的时候,我听歌的时候,甚至我端起我的书拿起我的笔的时候……

  可是,我知道,所有的思念都只是我一个人的…与你无关…

  王菲的《红豆》,我很喜欢。“有时候/有时候/我会相信一切有尽头/相距离开都有时候/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可是我/有时候/宁愿选择留恋不放手/等到风景都看透/或许你会陪我看细水长流……"

  有些时候,越是刻意想要忘记,却偏偏越是铭记于心…忘记,原来也是要顺其自然的…

  心里面,其实早已放过了你,也放过了自己…

  现在,依然会想起你,只是因为,我是个怀旧的人;只是因为,我用来遗忘你的时间还不够;只是因为,你角色转变得太突然,我还没有完全能够接受……

  我把我的忧伤留给自己,你把你的美丽都带走…没有故事的时候,就画一个句号给自己…思念,只是一种纪念而已,纪念已然成为过往的种种,我所眷恋的,也只是回忆里的感觉,如此而已,如此而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