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9日 星期四

站成一棵开花的树


如何让你遇见我
在我最美丽的时刻 为这
我已在佛前 求了五百年
求它让我们结一段尘缘


佛于是把我化作一棵树
长在你必经的路旁
阳光下慎重地开满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当你走近 请你细听
那颤抖的叶是我等待的热情
而当你终于无视地走过
在你身后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








清晨。

艳阳高照。

抬头就被一片蓝包围。那些美丽,文气,明朗,清爽的蔚蓝色,沉静而幽远。没有沾染一丝白云的爱恋,就这样,满满得停贮在我的面前。让我,心醉沉迷,竟然涌起了拥抱的渴望。那片蓝天。

间或,有一两只不知名的小鸟,无声的滑翔过去,为那一抹湛蓝增添了一瞬间的亮点。

“哗”的一声,竹叶混合着树叶,舞动着身躯,歌唱起来。

一朵淡紫色的小花,摇摇欲坠,终究拗不过风的蛮横,施施然落地。望见那零零落落的紫花朵朵,心里却猛然一紧。院中这棵不知名的树,有多久不曾细细看过了?那曾经开满了整个枝头的紫花,竟然熟悉得让我漠视了。

我?竟然会漠视你?漠视一个安静而美丽的生命?漠视一棵不知为谁站立成树的你?我们,竟然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愧疚之心顿起。

最喜欢院中的,就是你。环顾四周,郁郁葱葱长满了一圈绿色,玫瑰,月季,海棠,芦荟,郁金香,蔷薇花,金银花,还有,一簇仙人掌,一片竹子。只有对你,情有独衷。

因为你是一棵树。不知为谁站立的一棵树。也是我梦想中的一棵树。

曾经怎样美丽的你,有着一段怎样难忘的尘缘,揣着一颗怎样期盼的心,苦苦等待了五百年,只为了能,能守候在心爱之人的必经路上,为爱人绽放那一树的美丽。

你见到了,曾经魂牵梦绕的爱人吗?那一刻,必定是你最动人的时候。用你等待了五百年的枝桠,含笑点头。用你慎重开在阳光里的花朵朵,捎去思念。用你站立了无数个春夏秋冬的身影,注满相思。

这一刻,我与你,站成同一颗树。

一棵开花的树。






4 則留言:

Wois 提到...

席慕容的诗。。。
以前一直被她的诗影响,现在也是。摆脱不了他的影子,但我依然那样的陶醉。

“十字路口”

如果我真的爱过你
我就不会忘记

当然我还是得
不动声色地走下去
说这天气真好
风又轻柔
还能在斜阳里疲倦地微笑
说人生真平凡
也没有什么波折和忧愁
可是如果我真的爱过你
我就不会忘记

就是在这个十字路口
年轻的你我曾挥手
从此分离

zhengweii 提到...

Wois >>>>>

这首席慕容的诗,我也很喜欢!

也曾经有人把这首诗送给我,但那是为了祭奠失去的爱情...

Wois 提到...

悲人看悲诗,特别地投契。。
我也喜欢三毛的诗。。。
他们两个人加起来,哇!天下大悲。

zhengweii 提到...

Wois >>>>>
深造无方向,外联遭驱除;
故友未联络,雨天伞折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