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5日 星期日

哭泣也是一种美丽




昨天夜里做了一个梦,狂奔在一个陌生的地方,除了如血的残阳和在天空遨游的孤雁,周围只有一片片开着花的竹子,找不到朋友,见不到亲人,我能感觉到的只是自己越来越微弱的喘息声。突然惊醒后,发现了泪角的一滴泪水。然后,遐想……

不知道我的双眸是不是用泪水滋润而生的,时常不知不觉就会留下一滴滴珍珠般晶莹的泪水。大家都说哭泣是懦弱的表现,但是我不忍失去流泪的畅快,不忍失去泪流满面后,清风揉拂我脸庞的那份清凉舒心。

许多人都说他们很久没哭过了,很久没尝过,甚至已经忘了流泪的感觉了,以此来显示它们的坚强。而我想说的是,我同情这些人。他们把美丽的眼泪抑制住的时候,不仅失去了能让他们畅快的幸福,也让自己的心犹如枯叶般无奈飘落,也犹如陨石般,重重地,飞落入低谷。

这难道不值得惋惜吗?这难道不是种能挽回的幸福吗?

星辉斑斓下,我也想放歌

夏虫啊!无须为我沉默,让我们一起放歌

哭泣也是一种美丽~

不想拿太多我自认为很俗的例证来证明它,只是再一次想起“眼因流多泪水而愈益清明,心因饱经忧患而愈益温厚”时,还是一份深深脑尢尽?

曾经,一个静谧的夜晚,还是一个人,走在河畔,KL的天空奇迹般地格外洁净,安详,醉人的繁星点点,当然还有那迷人的弯月和那随风摆动的绿荫。

面对这醉人的一切,我竟不禁淌下了两行泪水,仿佛那两行泪水是来自银河的精灵,给予我宇宙之际的幸福。泪光与繁星相辉映,湖的波光粼粼与月光相融合,更有那晚风吹拂脸庞,泪水与风一起轻舞飞扬的美妙。

泪水随风舞离我了,也许飞回了银河,也许是降临到另一个人上,给予他这样梦幻般的幸福,只愿他能同我一样懂得这份幸福。

淌过泪水的眼睛格外的清爽,明亮,仿佛两颗无比珍贵的黑钻石,嵌在我眼眶里,透着清凉散发着流光溢彩……

看过流星雨吗?都知道它的迷人吗?我一直都认为那是天空的眼泪,壮丽,圣洁,动人。

哭泣是一种美丽…… 





4 則留言:

Wois 提到...

想哭就哭吧!只怕苦不出来。
多久我没掉泪了,即使我还活在痛苦中。
不能苦,多么辛苦啊!多么想眼泪划过我的脸庞。我不奢求多,只需一颗就够了。。。

zhengweii 提到...

Wois >>>>>
男儿有泪不轻弹,只是未到伤心时.....

自认为我很快乐,溢凡也流眼泪,悄悄的告诉你,我都是偷偷的掉眼泪,害怕别人笑话,哈哈!!!

ps:工作的辛苦压不倒男人,但男人常会因情感落泪.....

Wois 提到...

有泪就要掉。不是要你在公开场合掉。
泪,本来就是可以舒缓你内心的压力,不满。它还可以清洗你脸部的污迹。。。

多么羡慕你,可以掉泪。我好久好久没有掉下泪儿了。。。

zhengweii 提到...

Wois >>>>>
其实关于男儿有泪无泪的话题相争也是由来已久的事情,从有泪不轻弹到哭吧不是罪,都可以看得出,可是现实当中的情况却比较多样和复杂的多,总的来说就是该落泪时就不必勉强撑着,不该落泪的时候要是哭了那就不好了...再说明白点我觉得就是,在困难面前、在任何困难面前任何时候都不要落泪(要落也可以,那要到胜利之后哟),而在感情方面尽可以落你的泪吧,看到很感人的场面、听到真的很感人的话,别人做了很感动你的事情,这时候的你如果有泪要落的话(无泪的除外^_^)可千万不要勉强自己忍着,否则就是铁石心肠感情冷漠了,这样做一不利于生理健康二不利于心理健康^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