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8日 星期三

你看,你看,月亮的脸

“千年暗室,一灯自明”,
人生的几十年,何尝不是“一灯自明”?
只是那明不见得是长明,
我们总是随着境遇与心情而明明灭灭,
又明又灭。



屋内漆黑一片,窗外月光明媚。

我。静静地,趴在窗台上看月亮。那如水的月色。

漫漫地,寂寞疯长,思念成灾。我,没在其中,不能自拔。

于是。在这个月夜里,思绪飞舞,笔尖跳动,等待了三日的爱恋,喷涌而出。

终于。开了明晃晃的灯,端坐在书桌旁,任由五指四下游走,在心里集结成一张网。

你看,你看,月亮的脸。圆圆的,圆圆的,月亮的脸。

扁扁的,扁扁的,岁月的书签。甜甜的,甜甜的,你的笑颜。

长长的,长长的,寂寞海岸线。高高的,高高的,蔚蓝的天。

我。静坐成佛。沐浴在深蓝的月色里。恍如来生。

我。幻化为树。等候在你必经的路旁。尘缘未了。

我。堕落尘间。绽放在初秋的天地间。为你守候。

滚滚红尘里,有隐约的耳语。

只因那生命匆匆不语的胶着。

写在月光下,爱在月色里。

生命的火花,忽明又忽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