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5日 星期一

终于明白,要学会爱惜自己!





有人说泪水是孩子的武器,永远的保护伞!但我却不喜欢流泪!我是个感性的人,偶尔也有脆弱的时候,也有心里能酸出水的日子,但我不哭。如果泪水能改变事实的话,那么这个世界恐怕早已是一片汪洋了......
  

忘了是什么时候开始学着不再哭泣的?哪怕是在痛极了的时候,也只是一味的沉默,强忍着要落泪的冲动,将眼中的那些雾水,一分一寸的强压下去,从心底慢慢地流出,一点,一滴......任凭痛,在心中不断的蔓延着.........


人,越成长,背负的烦恼便也越来越多,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们丢弃了很多东西......习惯,将一个真的我,紧紧地,深深地藏起来,放在一个不为人知的角落,不肯让人去触碰,包括自己......于是将一个大家习惯的自己,展示在别人的面前......累极了,痛极了,也不肯出半点声......怕伤害到我爱的和爱我的人......怕他们为我担忧,怕破坏了他们的心情,怕给他们带来无谓的烦恼......于是,强忍着,用坚强来伪装自己那颗脆弱的心!


孩子,或许柔弱一点,可以更惹人怜悯而得到更多的关心和呵护......但在这个忙碌的现实的社会里,没有谁可以永远的保护你,除了你自己......记得一位作家曾说过"孩子,把自己当成一棵树吧,昂首面对冰凌霜雪,免去失意和惶彷,你会更坚强!若把自己当成一朵花,生活中便总有过不去的风吹雨打"......还记得,也曾有过长长的一段把自己当花呵护的岁月,在泪水的滋润下,张着一张愤世疾俗的脸,伤了别人的眼睛,也老了自己的心情......
  

都说外表柔弱的人,心地却最坚强......而看似坚强的人,却脆弱的不堪一击......就如水,至柔,却可吞纳万物......而玻璃,至刚,却一触即碎......所有看似坚强的外表,只不过是自己缺乏安全感而生出的想要保护自己的一层保护色而已......正因为它是那样的脆弱,那样的不堪一击,所以,才会用坚强来伪装,努力的去保护自己,避免受到无谓的伤害......


踏在这个不大不小的年纪里,终于明白,要学会爱惜自己!所以,还是不要轻易的把漫漫的泪水送给那些触动心灵角落的人和事!让自己知道,琐碎的世事还没有完全粗糙我那颗精致的心灵......生活毕竟是现实的,而人总是要经历这样或那样的考验!也许人生中会有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但那些事不会因为你的哭而改变了你的曾经和现在的所有,那怕你是泪流成河,因为眼泪换不回什么!所以,我选择了坚强,我选择不哭.........





.......

沒有留言: